德国制造 150%超高效率磁悬浮电梯问世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2-04
分享到
每个在写字楼上班的工作者,想必都遇到过因为等待电梯而眼睁睁看着时间流逝造成迟到,未来这种问题将大大缓解.德国电梯巨头蒂森克虏伯公司大胆创新,跨界引入磁悬浮技术到电梯的制造当中

每个在写字楼上班的工作者,想必都遇到过因为等待电梯而眼睁睁看着时间流逝造成迟到,未来这种问题将大大缓解。德国电梯巨头蒂森克虏伯公司大胆创新,跨界引入磁悬浮技术到电梯的制造当中,并用全新的思维设计了单向循环运行模式,大大提高了人们等待电梯的时间。目前该电梯系统处于测试阶段,预计 2016年将面世。

电梯巨头德国公司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打算改变电梯,让它进入无线时代。

蒂森克虏伯的新电梯设计叫MULTI。和传统电梯不同,MULTI 不靠钢索控制上下,而是像磁悬浮列车一样,透过利用电磁力来对抗引力,悬浮行进。

摆脱钢索后,新电梯不只是更快。电梯舱也就不需要像现在这么大的空间了。除了小巧了些,MULTI 的电梯舱重量只有原来的一半。

事实上,蒂森克虏伯想打造是一个二维的电梯交通系统。系统中的每个电梯舱本身又是一个循环系统。它们配置两个线性电磁驱动,一个用于水平移动,一个用于垂直移动。同时,这两个驱动也用于电梯舱的照明和供电。

这个系统采取循环轴运行的方式,每个电梯舱保持 5 米每秒的速度,每 50 米一个站,从而保障人们能在 15 到 30 秒内等到电梯。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在公司大楼里像等地铁一样等电梯了。据蒂森克虏伯称,这要比普通电梯的效率提高 50%。

除了自己省地,MULTI 也为建筑省空间。据称 MULTI 让建筑物的实际使用面积提高 25%。另外,移动灵活的 MULTI 也降低了自动手扶电梯和附加电梯井的需求,这又将节省 40 %的地板空间,同时节省建设费用。

蒂森克虏伯公司的发言人 Schierenbeck 说,“每一年,纽约市的上班族累计要花 16.6 年在等待电梯,5.9 年待在电梯里。”时间就是生命。那万一停电了呢?这样的电梯安全吗?在断电的情况下,传统电梯至少还能通过机械装置及时卡住。而未来电梯的现状是: 蒂森克虏伯公司尚未细致讨论电梯安全问题,只说到时候会有一种紧急装置来应对停电的状况。

MULTI 使电梯建造不再受建筑高度的限制,建筑也不一定需要考虑完全垂直的电梯,这将给建筑师和开发商更多的想象空间。未来也许会有更多新奇的建筑出现。

不过令人怀疑的是,除了外形离奇的建筑以外,电梯水平运动究竟有多大必要、以及人多的时候效率究竟是不是会更高。或许磁悬浮电梯最终只是更省地方的电梯而已。

目前,蒂森克虏伯正在建造用于测试 MULTI 电梯的测试塔。预计 2016 年,这款未来电梯将进入测试阶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