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二届)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背景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3-26
分享到
未来10年是我国航空工业实现跨越发展的攻坚时期,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包括加快民用客机产业化进程、积极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推动航空发动机自主发展、加快发展航空装备及相关产业、第四代和第五代军机的研制和生产

未来10年是我国航空工业实现跨越发展的攻坚时期,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包括加快民用客机产业化进程、积极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推动航空发动机自主发展、加快发展航空装备及相关产业、第四代和第五代军机的研制和生产。

航空工业作为高科技产业,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和重要标志,也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中国拥有全球第二的民机市场和全球最高的大型客机市场增长率。我国航空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对于航空装备企业无疑意味着最好的机遇期。

现代军用飞机和大客机、大运机的飞机零部件采用钛合金、复合材料的比例越来越大,飞机制造中大规模采用“整体结构”特征的飞机零件以及“无余量”精确装配。此外,现在我国航空工业面临研制、生产新机种的周期大大缩短。因此,要高效率地完成飞机研制、生产任务,更主要的是要大大提高加工效率。

中国的航空制造业迅猛发展,众多国内航空制造企业渴望应用与世界同步的先进技术,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客机C919将于2015年实现首飞。制造中国自己的大飞机正在成为中国强国梦想中最具象征意义的重大专项。在这一背景之下,由MM《现代制造》杂志社倡导并主办的“2015(第二届)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将于2015年5月14-15日在中国重要的航空制造基地成都隆重举行。本届论坛将以航空制造企业共同关注的“效率的巨大飞跃”为主题,力邀行业专家,提供尖端制造技术的全球领先企业的专家,与中航工业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成都航空制造企业的需求相对接,获取行业技术信息,拓展视野,共同探讨中国航空工业未来发展的创新思路和理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