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激光加工机LCG 3015AJ

发布时间:2015-04-20
分享到

天田(中国)有限公司

采用低重心横梁和最新的驱动机构的LCG,搭载天田独立研发时的光纤激光发振器,在实现移动速度170m/min的同时,通过光纤激光独有的节能、省维护特性,大幅度降低成本、扩大加工领域。与CO2相比,光纤激光的构造、光的传送更为简单,所以可以大幅度降低发振器、光学零件的维护保养成本。光纤激光由于能进行更高的能量转换,所以能效是CO2激光的3倍,大幅度降低耗电量。又因无需开机预热和激光气体,所以运行成本可以降低70%以上。光纤激光对于短波长的金属有着更高的吸收率(比CO2激光高3~4倍),所以能对铝、铜、紫铜、钛等的高反射材料、很难加工的材料进行高品质加工。CO2激光发振器是指将激光气体充入发振器内,对其进行励起产生激光,再将激光通过输出镜输出,通过多片反射镜将激光传送到加工头上。而光纤激光发振器无需发振部分的谐振腔,结构简单,且输出的能量只需通过一根光纤便能直接传导到加工头处。

LCG 3015AJ轴移动速度达170mm/min(XY合成),实现了同级设备中的最高速。通过Y轴龙门架的轻量化(与以往相比重量减少了30%)实现了高速化。采用了利用薄板高速加工的低重心横梁(Z轴由200mm降低到100mm)以及高转矩电机和斜齿结构,迅猛提升了加速度。

随带的自动化周边装置ASFH3015可以通过板厚12mm以下的捆包材料的设置,向激光加工机提供单张送料、加工后的制品通过叉车式搬出装置进行集载。此外、超过12mm的材料通过直接设置到托盘上进行复数的加工。捆包材料的种类和加工托盘的数量某种程度上可以自由组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