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件加工

发布时间:2015-05-19
分享到

舒能(苏州)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舒能(SUHNER),在与WAGNER(一种外螺纹滚丝头的德国制造商)的合作中,已经开发出了一种特殊的工艺,在每一个短的节拍时间里实现螺纹加工工艺。气缸驱动系统用于打开和关闭多头螺纹切削和成型的螺纹滚丝头内置夹头。

工件以棒料形式进给。在长度方向切割后,工件将被3台配置了非标Weldon刀柄的BEX15动力头进行加工。加工工艺包含了内外螺纹和端面的车削。所有动力头配置了1.5kW电机和高精度角接触球轴承。

设备上最令人关注的工作站是外螺纹加工工艺的其中之一,是由装备了WAGNER螺纹滚丝头Z27-2的BEX35 ISO40动力头完成。在该工艺中,螺纹滚丝头是转动的,而工件是不动的。工作站的进给形式是由数控滑台实现。为了实现螺距的同步,BEX35主轴和数控滑台由伺服电机驱动。

一旦螺纹加工工艺完成,WAGNER配置了完整内置夹头的螺纹滚丝头快速打开,工件快速退回到原点位置。滚丝头打开和关闭动作通过BEX35的拉杆来实现,拉杆由三位气缸来控制。三位气缸设计成一个附加的10mm行程,这让滚丝头和内置夹头依靠螺纹尺寸调整或复位。根据长度,一个典型的外螺纹滚丝节拍时间范围在6~10s。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