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能监办研讨电力工控PLC设备安全防护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7-22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电力行业工控PLC设备安全防护工作,切实提升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水平,根据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江苏能源监管办于7月15日在南京召开了电力行业工控PLC设备安全防护研讨会。

为进一步做好电力行业工控PLC设备安全防护工作,切实提升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水平,根据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江苏能源监管办于7月15日在南京召开了电力行业工控PLC设备安全防护研讨会。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苑舜副司长和信息中心胡红升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苑舜副司长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当前电力工控PLC设备安全防护工作所面临的形势,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有效整合技术力量,健全信息管理机制,全面加强电力工控PLC设备安全防护工作。针对当前电力工控PLC设备检测存在的薄弱环节,苑舜副司长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电力工控PLC设备检测流程和标准,切实推进工控PLC设备安全检测工作。苑舜副司长还介绍了国家能源局近期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主要安排。

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胡红升副主任结合国内外电力系统信息安全事件的分析,进一步强调了网络信息安全和电力工控PLC设备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全面推进网络信息安全和工控PLC设备安全防护提出了新要求。

研讨会上,江苏能源监管办宋宏坤副专员详细介绍了江苏省电力行业在电力工控PLC设备安全防护方面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已取得的成效,通报了近期省内电力行业工控设备安全防护工作的监管重点。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和相关测评实验室分别通报了全国电力工控PLC设备应用及信息安全漏洞检测情况,电力企业交流了电力工控PLC设备安全漏洞整改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设备厂商介绍了工控PLC设备安全防护方案。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和信息中心、国家能源局部分派出机构、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各发电集团、江苏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电力行业信息安全测评实验室以及部分电力工控PLC设备制造商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