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加工机LC-2515C1AJ 天田(中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2-25
集光纤激光和数控冲床于一体的复合加工机LC-C1AJ,用外罩和移动门围起激光加工区域,可实现优秀的遮光性。

投票按钮

集光纤激光和数控冲床于一体的复合加工机LC-C1AJ,用外罩和移动门围起激光加工区域,可实现优秀的遮光性。同时,与周边装置连接更方便,可通过自动化缩短综合交货期。

首先,通过独立研发的光纤激光发振器的采用,在无需激光发振气体,可以大幅实现节能效果。在薄板加工领域,没有适合产品形状的模具时,通过激光进行加工,实现缩短编程时间、减少模具费用、缩短更换模具的时间,从而达到缩短整体加工周期。其次,通过机罩和移动门将加工区域包围起来,能够彻底防止激光泄露。与完全包围的机器相比,及节省空间,也能确保操作人员的安全。此外,通过设定第2原点,不打开移动门也能上料。最后,通过模具工前准备,实现稳定加工。

复合加工机LC-2515C1AJ最多可搭载4种攻丝模具,实现集约型攻丝加工。采用下模顶起工位:成形模具等大高度下模一般收纳在加工台面以下,所以加工时不会与材料产生干涉,可实现无背面划痕的高品质加工。具有上浮式毛刷台面:向下成形加工后,移动材料时,转塔周围的毛刷台面会上浮5mm,以防止材料与下模干涉。ID模具系统的应用:可以通过板厚、材质、冲切数等信息,确认必须研磨的模具。由此能够使模具保持最佳状态,实现稳定加工。通过与ID信息对照,可以防止模具安装失误。

为此,光纤激光和冲床切割的复合机LC-C1AJ的登场,实现了节能、低成本的高效率工序统合!

以往的复合机,存在一些难以克服的问题:激光加工成本高,产品利润空间被压缩;作为复合加工设备,比较起板厚来,数冲和激光的效率平衡更为重要。以往设备,虽然激光部分能加工到超过6t板厚,但并不实用,反之,薄板切割效率又远远跟不上数冲;作为一台融合激光、数冲于一体的设备,由于难以做到攻丝、倒角等二次加工,使“工程统合”的特点得不到发挥。为了解决这些问题,AMADA开发了LC-C1AJ设备。

通过独立研发的光纤激光技术,使激光运行成本大幅降低。其整机电耗甚至比一台液压数控冲床更低;由于光纤激光的导入,使薄板激光加工速度得到大幅提升,平衡效率;LC-C1AJ除了数冲、激光外,还融合了同时4种尺寸的攻丝,利用模具进行倒角后,可直送折弯或焊接等工序,发挥“工程统合”特性。

由于LC-C1AJ搭载了光纤激光技术,所以在开发上最为困难的,是如何保证“激光反射光不被外泄”。相对于CO2激光10.6μm的波长,板材对于1.08μm波长的光纤激光的吸收率更高,但其对人体,特别是眼睛危害性更大的。基于“安全至上”和“简约至上”的原则,最终否决了其他各种方案,采用了加工区域全包围的方式,保证了遮光安全性。同时,考虑到AMADA所独有的“激光Y轴移动”的复合加工方式,将台面防护罩做成仅包围到激光轴移动范围,这样,在进行转塔及加工头周边的维护保养时,甚至无需打开遮光罩即可工作。而为了不影响加工性,AMADA在台面外侧还设置了第二原点,操作人员不打开遮光罩即可方便地进行材料的搬入搬出,实现了光纤激光复合机最为困难的“兼顾安全性和操作性”的设计。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