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协会公益性技术市场平台启动

发布时间:2016-04-28
机床协会创办技术市场的目的就是为技术供需双方搭建起充分交流、自由交易的平台,通过活跃技术交流和交易活动,达到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的目的。

正值第九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16)在上海举办之际,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以下简称机床协会)于日前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了技术市场新闻发布暨技术交流会,协会开办的公益性技术市场平台正式启动。

机床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惠仁说,中国机床工具产业正在经历新一轮更为深刻的调整转型,即通过调整由过去的规模扩张型发展方式转型为质量效益型发展方式,即由前一发展周期主要依靠的“要素驱动”转换为经济新常态下主要依靠的“创新驱动”,而技术创新无疑是创新驱动的主要内容。技术创新需要合作与协同,需要充分吸收和借鉴国内外已有的技术创新成果,需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和利用全社会的有效创新资源。机床协会创办技术市场的目的就是为技术供需双方搭建起充分交流、自由交易的平台,通过活跃技术交流和交易活动,达到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的目的。

“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是机床协会的基本职能,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也正是机床协会提供服务的重点。因此,机床协会提出建设三大服务平台,即展览业务、信息统计业务和技术交流平台,技术市场就是技术交流平台的一部分。

据了解,机床协会的技术市场是在其官网上开辟的一个频道,它是面向全行业企业、高校与科研单位,提供技术供需双方交流、转让的平台。与各种中介机构开办的技术市场不同,这是一个纯公益性的完全免费的服务平台。作为主办方,协会将对技术市场的运行进行适当的监管。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