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及高灵活性满足航空航天要求

DMG MORI创新解决方案改写航空航天市场

发布时间:2016-05-12
近几年来,航空航天行业正在经历着剧烈变化:资源的短缺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发展趋势要求制造商研发更经济更环保的飞机。

近几年来,航空航天行业正在经历着剧烈变化:资源的短缺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发展趋势要求制造商研发更经济更环保的飞机。如何生产非常复杂的航空航天部件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作为机床制造业领先的创新型供应商,DMG MORI在德克尔马豪弗朗顿建立了航空航天卓越技术中心,与该行业众多用户一道紧密合作开发满足航空航天业未来要求的制造方案。CCMT展会期间,DMG MORI将用DMU 65 monoBLOCK®演示航空航天制造技术。

DMG MORI航空航天卓越技术中心经理Michael Kirbach介绍说:“如今超轻高强度材质的应用已必不可少 – 如钛合金或复合材料。”DMG MORI航空航天卓越技术中心利用全面制造技术专注于满足航空航天业用户的高标准应用要求。Michael Kirbach称:“毕竟,生产成本需要降低以适应如今产品快速的更新。”我们通过技术咨询,详细研究客户的技术要求直到交出使客户满意的解决方案。

配CELOS®的DMU 65 monoBLOCK®

航空航天业的计划时间都比较长,DMG MORI也需要具有远见和极为先进及革命性的制造解决方案。Michael Kirbach强调:“这是确保持续竞争力的唯一方式。”重型加工套件例如用于duoBLOCK®系列机床的具有主动避振功能和扭矩达1,800 Nm的高性能齿轮主轴选配,DMG MORI最大限度提高该机的金属切除速度,同时保持高精度。DMG MORI的超声加工技术还能满足高效加工纤维复合材料的要求。除此之外,还包括增材制造技术的激光堆焊LASERTEC 65 3D和LASERTEC 4300 3D机床。

DMU 65 monoBLOCK®

– 高灵活性的叶轮、叶盘、整体构件及结构件加工解决方案

monoBLOCK®系列机床结构非常适用于航空航天应用:它有5轴联动加工能力,高动态性能、高速铣削能力和大扭矩切削能力。在灵活性方面,CCMT展会期间将展出的DMU 65 monoBLOCK®拥有卓越的灵活性,能加工叶轮和整体叶盘以及整体构件和结构件。强大的铣削能力、加工性能以及高精度效果都来自该机的monoBLOCK®机床结构,它静态质量大且机床结构经FEM有限元优化设计。重量优化的GGG-60材质的运动件拥有优异的加工动态性能。回转摆动工作台的C轴由电机直接驱动,客户可选力矩电机的双驱动A轴,以达到极高动态性能与表面质量。高刚性的monoBLOCK®机床结构还包括整体立柱,且所有进给轴都配大型和高稳定性的滑动导轨及45 mm的滚柱导轨。此外,回转摆动工作台的大型YRT轴承和全部进给轴都采用大型滚珠丝杠确保优异的稳定性。DMU 65 monoBLOCK®机床占地面积仅8 m²,可加工重量达3,000 kg,尺寸达1,000 mm x 840 mm x 560 mm的工件。该机工作台尺寸达1,000 mm x 650 mm,运动行程为734 mm x 650 mm x 560 mm。

DMU 85 FD monoBLOCK®正在加工整体叶盘。

DMU 65 monoBLOCK®机床在精度方面得益于它Z轴、A轴与C轴上的冷却电机,C轴齿轮也被冷却,X轴滚珠丝杠为内冷,X轴与Z轴安装冷却电机,主轴多达4个传感器,电气柜、Y轴滑动导轨以及床身有多个传感器进行温度补偿。选配高精度套件后精度提高25 %,包括X轴和Y轴电机冷却,所有进给轴电机冷却,X轴、Y轴和Z轴滚珠丝杠内冷以及Y轴与Z轴滚珠丝杠内冷。

为满足未来生产需要,DMG MORI的DMU 65 monoBLOCK®还配CELOS®。CELOS®是DMG MORI所有新款高科技机床的标准用户界面。CELOS®应用程序在特有的21.5"多点触控显示屏中为用户提供持续管理、文档查看功能并显示任务单、工艺和机床数据。还能简化、标准化和自动化机床操作。16款标准应用程序能够帮助机床操作人员准备、优化并系统地安排生产任务。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