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数控系统NC200系列助力玻璃精雕机实现效能提升

发布时间:2016-05-16
消费电子类产品的大量需求,带动了数控机床行业的蓬勃发展,其中高光机、钻攻机和玻璃精雕机为主要机型。

消费电子类产品的大量需求,带动了数控机床行业的蓬勃发展,其中高光机、钻攻机和玻璃精雕机为主要机型。无论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或其他的视觉设备都离不开玻璃盖板,这促使玻璃精雕机的需求逐年增长,未来的市场前景也很可观。玻璃精雕机属于精巧型数控机床,主要应用于各种超薄玻璃的精细加工、磨边抛光等工艺,对应的数控系统也需具备优异的加工精度、效率和稳定性表现。

近日,台达新推出的数控系统NC200系列成功应用于某客户的玻璃精雕机,充分满足客户设备的加工要求,实现生产效能的提升。

台达数控系统NC200系列整体性能优异、密封性佳、操作界面人性化,同时支持键盘和鼠标功能,贴近客户的使用习惯。与NC300系列相比,NC200系列在硬件上进行了优化,采用中文MDI面板,更符合国内客户使用中文面膜的习惯;同时将操作面板上的实体按键更换为面膜式按键,有助于提高系统的防护等级,适合玻璃精雕机复杂的应用环境;此外,在系统操作面板上增加8个DI和5个DO,方便客户连接其他自定义按钮,且配线简单。

为提高加工效率,目前的玻璃精雕机基本采用双头(2个Z轴),与之相对应也需要安装2把刀具。为此,NC200系列专门开发双刀具的长度补偿功能,搭配双Z轴单个轴移动或同动等多种移动方式,同时增加刀具寿命管理功能。此外,通过系统的macro和自定义G代码功能可实现多组加工、两板循环等多种工作模式,从而有效提高机床的加工效率。应用台达数控系统NC200系列后,设备加工效率提升达20%,设备运行也更加平稳可靠。

机床行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的巨大压力,传统机床市场呈现萎缩的发展态势,而消费电子类机床却一枝独秀,并仍然保持增长态势。台达推出的经济型数控系统NC200系列,凭借优异性能,可充分满足玻璃精雕机高精高速加工需求,同时增强客制化和人性化操作,在提高客户生产率的同时,大幅提升客户使用体验,正成为玻璃精雕机客户提高竞争力的新选择!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