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三届)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5-18
主题:智能制造·助推航天梦

论坛信息:

时间:2016年8月30-31日

地点:上海

主办单位:MM《现代制造》

大会主席:刘强,工学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效数控加工技术研究应用中心主任

报道媒体:弗戈工业在线、MM《现代制造》

论坛背景: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航天工业都具有不可限量的发展前景。从目前国际市场来看,对各类卫星应用的需求巨大,国际市场需求在千亿美元级别。我国在国际卫星发射等领域,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但和欧美国家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随着我国航天工业的全面发展,特别是运载火箭研制能力的增强,我国将占据更多国际市场份额;从国内情况看,航天工业正在成为“十三五”期间我国重要的战略新兴产业,除了自身市场规模体量大外,其发展还将对整个制造业转型升级起到推进作用。

在这一背景之下,由MM《现代制造》杂志社倡导并主办的“2016(第三届)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将于2016年8月30-31日在中国重要的航天制造基地上海隆重举行。本届论坛将以航天制造企业共同关注的“智能制造·助推航天梦”为主题,力邀行业专家,提供尖端制造技术的全球领先企业的代表,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旗下各研究院所\分厂\公司企业的加工制造需求相对接,获取行业技术信息,拓展视野,共同探讨中国航天工业未来发展的创新思路和理念,为中国航天产业发展提供先进的制造技术。

论坛内容:

本届论坛旨在为来自中国航天工业制造企业的专业听众提供航天制造的完整解决方案,聚焦尖端制造技术的应用,包含先进制造技术、新工艺的应用,涵盖机床、刀具、切削液、测量、机器人、设计软件、3D打印等核心及热门技术,并共同分享数字化工厂、智能制造等前沿信息。

推广运载火箭关键零部件制造过程中高效的生产工艺和高灵活性、高生产率的加工解决方案,推动中国航天工业制造业整体水平的提升,推动技术创新,引领中国航天工业先进制造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