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149厂(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5-18
2016(第三届)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将于2016年8月30-31日在上海航天科技交流中心举办。合作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149厂(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又称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局,位于中国的经济中心和最大的工业城市——上海,创建于1961年,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三大总体院之一,是我国导弹武器系统、运载火箭和卫星生产的主要力量,载人航天工程和探月工程的主要配套单位。经过五十余年的不懈努力发展,航天八院以科技为先导,坚持自主创新,坚持深化改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从单一承担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展成为"弹箭星船器"多型号并举、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我国重要航天基地之一。旗下现有12家总体设计、总装单位和专业技术研究所,11家企业以及1家上市公司。

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是我国集运载火箭、航天飞行器和战术武器为一体的大型军工骨干企业。一直从事“弹、箭、星、船、器”各类航天产品的研制生产,具备丰富的航天产品研发技术和经验。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企业已经具备了特种焊接、大型结构件精密加工、总装总测和特种工艺加工等专业优势,形成了一批以博士为学术带头人,以硕士和本科生为支撑的多层次人才梯队。目前,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正处于黄金时期,企业将步入飞速发展的快车道。随着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立项,载人航天工程的进一步深入,空间飞行器的进一步发展,新型防空武器研制进度的加快,149厂未来将实现飞速发展。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