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柏格 高品质夹具 助力自动化加工

作者:瀚柏格夹具系统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艾瑞东先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5-30
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当下,夹具作为机加工三大工艺之一,需要被放到非常重要的位置。

瀚柏格夹具系统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艾瑞东先生

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当下,夹具作为机加工三大工艺之一,需要被放到非常重要的位置。夹具是未来能否通往智能制造的关键节点,这一点正获得机加工行业内更多人的认同。作为夹具领先供应商,Hainbuch(瀚柏格)始终致力于为车削加工、齿轮的高效及自动化加工提供工艺保障。

未来能够制胜的夹具制造商必须拥有多样化的竞争力,Hainbuch早已经不是生产单独的夹具。在过去几年,Hainbuch已经开始致力于用户认可的模块化夹具系统制造,通过快速并准确更换,缩短准备时间,降低成本从而达到了事半功倍效果。Hainbuch的Centrex专利模块化接口,重复精度达到0.003mm以内,夹具本体安装在机床主轴上,通过Centrex专利模块化接口,可以实现外径夹持,内孔反涨以及使用驱动顶尖三种夹持方法互换,同时无论夹持力,夹持精度还有减振效果都是其他夹持方法无法比拟的,这些特性能让生产效率得到很快提升。

夹具除了应该具有多样化的特点之外,目前夹具市场还在发生另一个重大的变化,就是对自动化夹具的重视程度,在逐渐增大。因为产品的个性化越来越强,小批量、多品种加工在市场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大,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对此,Hainbuch开创了一种更高效、更独立、更灵活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不需要机器人,而是由操作员独立执行。

该解决方案是:在垂直车床的工件输送带上安装一个储存转换站。在安装中,主轴通过结合了夹具和止动器的卡盘进行转换,并在几秒钟内由气动脉冲实现完全可靠的转换。接着,工件直接在下一个转换台上被抓取并夹住。该机器虽然采用极简的自动化设计,但对比而言非常灵活。通过空气控制或冲洗,钳位检查的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这个简单实用的解决方案非常适用于加工中心和平面车床,因为转换台可以直接安装在工业机器人或机械手的旁边。

Hainbuch现在已经给很多自动化机床制造单元配套夹具系统。因为要实现自动化单元加工,对自动化夹具的精度、寿命、智能化都会有很高要求。不仅如此,Hainbuch还针对目前的应用趋势,着力于夹具与机器人的配合研发,研发专门针对Hainbuch夹具产品的机械手。

夹具不应仅满足自动化的需求,还应为未来智能制造和无人化制造做充分准备。瀚柏格的智能化夹具系统,就是机床厂商或者终端用户面对智能制造的利器。比如,瀚柏格夹持力在线监测仪TESTit,可以测量夹具的夹持力,通过蓝牙直接与电脑连接,或者与数控系统连接,夹持力可以用数字显示。在数控系统连接方面,瀚柏格与西门子合作,在西门子的数控系统里有一个模块嵌入,是专门用于判断瀚柏格夹具夹持力的,夹具夹持位置是否准确、是否到位,这些信息都会及时地反馈到系统中。总体而言,能够适合未来制造的夹具系统,一定是能否准确定位、快速更换以及柔性较高的夹具系统。

Hainbuch始终致力于非标夹具的设计,有超过半数的销售额都来自于非标夹具设计。因为非标夹具的设计是需要长期技术积累的,这也说明,Hainbuch是一家技术导向型公司,这一点也将同样体现在中国市场中,现在我们已经建立了自己的技术服务团队,不久后我们还会计划成立加工车间,为本地用户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对于Hainbuch来说,未来是充满机遇的,无论从技术方面来说,还是从产品应用领域来说,除汽车行业之外,Hainbuch已经进入了航空工业,并将继续加大此行业的投入。目前,Hainbuch还在计划进入电子行业,将英国、美国成熟的电子行业应用技术引入中国市场,帮助更多的用户实现高品质加工。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