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行业之机床附件

发布时间:2016-09-29
机床附件是为增加机床的使用功能和扩大机床的使用范围而与机床配套使用的独立部件。是包括机床防护装置在内的为机床服务的附件的总称。

一、什么是机床附件

机床附件是为增加机床的使用功能和扩大机床的使用范围而与机床配套使用的独立部件。是包括机床防护装置在内的为机床服务的附件的总称。

机床附件的种类有很多,包括柔性风琴式防护罩(皮老虎)、钢板不锈钢导轨护罩、伸缩式丝杠护罩、卷帘防护罩、防护裙帘、防尘折布、钢制拖链、工程塑料拖链、钢铝拖链、机床工作灯、机床垫铁、JR—2型矩形金属软管、DGT导管防护套、可调塑料冷却管、吸尘管、通风管、防爆管、行程槽板、撞块、导轨刮屑板、排屑机、偏摆仪、平台花岗石平板铸铁平板及各种操作件等。

机床的各种机型的附件都不一样。如车床用:二爪/三爪/四爪/锥度仿型尺等。铣床用:回转工作台/万能分度头/立铣头/平口钳等。

二、机床附件的发展趋势。

随着我国机床工业自动化产业的发展,机床产业结构升级和技术进步已取得了较大的发展,这也为我国加速实现依靠技术进步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转变。但是,机床制造业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体现,随着机床产业对产品生产精密度及效率要求的提升,我国机床行业当前急需通过对数量庞大的普通机床配件、机床附件和机床数控化改造相契合。

各种机床配件、机床附件和机床数控配件在市场中受到关注。

作为世界上机床保有量最大的国家,目前我国机床保有量达到800万台左右,役龄10年以上的传统旧机床占50%左右。在未来5-10年,这些机床都可能形成相当规模可循环利用的再制造潜在资源。

很多机床都只是需要更换机床配件、机床附件,就能焕然一新。机床附件的使用率将会日趋增长。所以机床附件要想跟得上机床的步调就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高效、精密、可靠、成套、实用、环保”等性能。

随着国民经济快速稳定发展,装备制造业的振兴以及整个制造业技术升级和国防现代化需求加大,在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的拉动下,我国机床附件工具市场呈现产需两旺的态势,代表装备制造业先进水平的数控机床生产更是乘势而上。强劲的市场需求拉动,促使国内机床工具行业出现了产销畅旺的局面,机床附件行业在强大的需求之下也是如虎添翼,奋力前进。为此我们应为机床附件行业提供一个好的公平的竞争环境,一个专业的发展平台。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