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时的策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11-23
分享到
高性能套件hyperMILL MAXX Machining提供精加、粗加和钻孔三个模块,可大幅提升生产效率。HEGGEMANN公司是一家航空航天和汽车开发与制造行业的合作伙伴,该公司使用hyperMILL可缩短加工时间,一些工件的加工时间最多可减少1/3.

HEGGEMANN公司的hyperMILL CAM工作站

HEGGEMANN的所有者Robert Heggemann管理公司的信条就是“从工程设计到生产全方位覆盖”,他解释了使用这种方式的原因:“我们是金属加工领域的服务提供商,我们的工作就是涵盖从开发一直到量产的整个工艺链。我们的客户也非常清楚这一点,他们大部分都在航空航天和汽车行业,他们也看重我们的专业知识、可靠性、灵活性和质量。”

众所周知,这些客户所处的行业极具挑战性,为了确保能够满足这些行业的高要求,HEGGEMANN在工程设计和制造部门中聘用了高素质的人才。在部件开发和构建的初期,员工们定义出最高效的制造概念。工程设计专家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涵盖多种材料和生产方法,这也正是他们技能的用武之地。而且,公司机械装备全面,可加工金属板材和实体。其拥有的18台铣削、车削和混合机床可用于加工,这些机床大部分来自DMG MORI和Hermle。这让HEGGEMANN能够满足复杂性和产量方面的所有要求。

适于所有领域的现代软件

HEGGEMANN公司所使用的软件也属先进水平。制造管理部门采用符合最新工业4.0标准的制造执行系统(MES)。产品数据管理系统(PDM)可管理客户数据以及专有的2D和3D CAD数据。获得客户的最终批准后,编程人员可以访问最终数据记录并通过CAM生成所需NC程序。

HEGGEMANN自2009年便开始使用OPEN MIND的hyperMILL CAM系统。凭借创新型hyperMILL MAXX Machining高性能套件,该公司在业界脱颖而出,尤其是“5 轴切向平面加工”给HEGGEMANN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它拥有巨大的节约潜力,并得到了 HEGGEMANN生产主管René Reiffer的确认。

最初是OPEN MIND的技术销售顾问Dirk Lehmann在2015年年初让 Reiffer的铣削团队对全新的精加工策略产生了兴趣,并请该团队测试5轴切向平面加工策略。金属切削团队有机会在卡塞尔的Hermle公司技术中心进行这一测试,这是因为 Hermle是5轴加工中心的领先制造商,是HEGGEMANN的首选供应商之一。

这一创新的精加工策略组成特点之一就是它采用了OPEN MIND专门为此开发的圆桶刀,其形状具有1000 mm以上的大半径,从而能够在精加工期间进行很大的线性增量。

精加工时间 从 90 min缩短到 15 min

Reiffer举了一个在HEGGEMANN实现的节约示例:“我们刚刚制造了一个有155 mm深型腔和垂直壁的部件。之前,我们一直使用12 mm的球头刀加工该组件,加工时间大约为90 min,现在使用新方法和横向半径为500 mm且刀尖半径为4 mm的圆桶刀,精加工过程只需15 min,两种方法的表面质量均为Rz=3.2 µm。”

节省时间的原因主要是在最终精加工工序期间,圆桶刀就采用4 mm的巨大线性增量,而使用球头刀,线间隔仅为0.35 mm,因此走线数量将达10倍以上。编程时,Reiffer的团队也节省了时间,创建一个使用球头刀加工这种型腔的精加工程序需要20 min,而使用5轴切向平面加工,在5 min内就能完成加工作业的编程。

为 2D、3D或5轴作业 优化粗加工

新的OPEN MIND高性能套件还为粗加工提供了其他绝佳的高性能切削(HPC)策略。例如,hyperMILL MAXX Machining粗加工模块能够通过智能分离,诸如螺旋形和摆线形刀具路径并根据主要加工条件动态调整进给率,让用户得到最大的毛坯去除速度。

其特别之处在于,它可用于任何类型的加工作业,包括 2D、3D 或5轴。HEGGEMANN公司充分利用了这一可能性。“我们主要将其用于2D部件,因为我们通常可使用刀柄的整个长度进行加工。”Reiffer说道,他对节约的时间感到十分高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加工时间加快了2~3倍,同时刀具磨损也减少了。”

HEGGEMANN也非常看重其与OPEN MIND的顺利合作。“我们得到了最优质的服务,当我们有问题时,我们可以很快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获得答复,如果情况紧急,他们就会派一位应用工程师直接到现场解决问题。”Rene Reiffer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