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马扎克亮相日本机床展 展出光源使用纤维激光器的激光加工机

发布时间:2016-11-30
山崎马扎克开发出了提高了切割力的激光加工机“SUPERTURBO-X3015FIBER”,并在“第28届日本国际机床展(JIMTOF2016)”(2016年11月17日~22日于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上展出。激光光源采用纤维激光器。可切割铜及黄铜等高反射材料的工件。而原来使用CO2(二氧化碳)激光光源的激光加工机不能加工高反射材料的工件。

山崎马扎克(总部:爱知县大口町)开发出了提高了切割力的激光加工机“SUPERTURBO-X3015FIBER”,并在“第28届日本国际机床展(JIMTOF2016)”(2016年11月17日~22日于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上展出(图1)。激光光源采用纤维激光器。可切割铜及黄铜等高反射材料的工件。而原来使用CO2(二氧化碳)激光光源的激光加工机不能加工高反射材料的工件。

图1:光源采用纤维激光器的激光加工机

纤维激光器的波长短,并可聚光于小的点。因此,新型纤维激光加工机对工件的热吸收率得到提高,提高了薄板~中板状工件的加工生产效率。除了如上所述可加工高反射材料之外,还可比CO2(二氧化碳)激光加工机更快地切割软钢、不锈钢及铝合金。

纤维激光器的输出功率为3.0kW。可加工的板厚为1~22mm。山崎马扎克展示了对厚22mm的软钢制工件实施切割加工的样品(图2)。在工作台驱动式激光加工机中,采用纤维激光器还“属世界首次”(山崎马扎克)。

图2:加工样品。可比原来更快速地切割厚22mm的软钢制工件。

价格为7840万日元(不含税)。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