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科技贴近用户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1-16
在已然翻页的2016年,肯纳中国既体验了市场的变化,也充满了成功的自豪。站在一年复始的起点,回顾跌宕起伏的2016,我们满是收获,展望机遇挑战并存的2017,我们满怀希望!

楼峰 肯纳亚洲(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

在已然翻页的2016年,肯纳中国既体验了市场的变化,也充满了成功的自豪。站在一年复始的起点,回顾跌宕起伏的2016,我们满是收获,展望机遇挑战并存的2017,我们满怀希望!

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的第一年,国家经济发展进入以科技创新和机制创新为核心的双轮驱动模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重要步伐。在此新常态下,整体经济尤其是我们所处的制造业的发展,告别了过去粗放的高速增长阶段,进入以中高速、优结构、新动力、多挑战为特征的新阶段。

中国仍是全球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市场,对于企业而言要在这样的一个市场取得成功,就要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解决客户面临的实际问题和为客户提供持续的价值。谁抓住了科技创新,谁走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作为一家依托高端材料技术,以通过先进的应用为客户提供高效解决方案为己任的引领型企业,肯纳金属经过对自身和对市场的深入剖析,在过去的一年内完成了几项重要布局并获得了快速发展,在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通用制造等核心市场取得了强劲的增长。

肯纳金属一贯将产品和技术创新列为重中之重。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的驱动下,我们坚持发明、设计、测试及生产最优质的刀具和解决方案。在2016年,肯纳向市场推出多达9个系列的新产品,其中新一代Beyond Evolution™的切槽/切断产品解决了客户过去在刀具选择和使用上的复杂性,与此同时,刀具的寿命和效率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突出了“EASY”的概念。

科技“智”造是肯纳金属在云端大数据市场中不断尝试的另一重大举措。2016年,“NOVO Optimize”模块上线测试,是对原有NOVO智能刀具专家软件系统的升级和优化,其最大的特点是通过对数据的监控和分析,帮助客户发现在加工过程中不易发现的问题节点,并对刀具方案做出相应优化,帮助客户在生产过程中降低停机时间和缩短加工时间,从而达到提高生产效率的目标。

好的产品离不开优质的服务。为了在短时间内针对客户的需求作出快速响应,肯纳金属将位于天津的修磨中心迁移到了上海并扩大了规模,并正式更名为“快速响应中心(Rapid Response Center-RRC)”。RRC致力于客户刀具修磨服务以及简单非标刀具的加工服务,以确保客户刀具产品的效益最大化;它的特点我们可以用12个字来概括:便捷服务、快速响应、智能服务。这充分诠释了肯纳金属在为用户提供高技术含量产品的同时,通过不断完善市场服务,与客户共同持续成长的企业理念。

2016年也是肯纳金属加强与涉及的各个细分行业互动的一年:在航空航天领域,我们分别参与了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和珠海航展航空专用装备发展论坛,将肯纳高质量产品和解决方案带给了以要求严苛著称的航空航天专业人士;在汽车领域,肯纳金属在国际汽车动力总成制造技术论坛分享了自己经年的经验总结;在建筑领域,我们成功参展在上海举办的久负盛名的2016宝马展,将“道路之王”新一代创新产品系列介绍给国内客户,在市场上引起了很大轰动。对行业客户承诺的完美兑现使肯纳被波音和宝马评选为最佳供应商。

行业发展的原动力是人才。肯纳金属坚持在奖学金计划和客户培养计划上的长年投资,采用双轨制为中国金属加工行业培养着新鲜的血液。2016年是肯纳高校奖学金计划的第十年,许多该项计划的受益者已经学以致用,在行业内崭露头角。客户培训方面,肯纳金属在全国各区域针对车削、铣削、孔加工及螺纹加工核心课程,以现场和网络的多样化形式举办了32场技术和产品培训,吸引了1000多名行业人士。同时,肯纳和顶尖培训机构合作,通过一系列人才发展项目,培养出一支兼顾技术与领导力的优秀队伍,以实现对客户的价值增值服务。更为重要的是,公司积极融入社会公益活动,资助边远地区学校筹建电脑培训教室,为贫困幼儿园募集冬衣及图书等,体现了一个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无愧于肯纳全球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最具道德企业”。

为了进一步整合企业资源,2016年9月30日,肯纳亚洲(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注册成立,该公司将作为美国肯纳集团在大中华区的地区总部,集中了肯纳中国管理总部的决策功能,整合了肯纳旗下中国区各事业部的管理、销售、采购、研发及各职能部门。在中国市场趋于平稳发展,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的宏观大背景下,肯纳中国管理总部的正式成立,展现了肯纳全球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信心,并传递了肯纳期望在中国市场保持长期投资的愿景,加强了肯纳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整体形象,进一步增强了肯纳品牌的市场知名度。

曾有企业家说过,生意永远是难做的,关键是眼光。在充满未知和挑战的2017 年,用不同的眼光看待未来,用不同的视角发现机遇,这就是我们要在2017年为中国制造业所带来的新气象。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写道“上下同欲者胜” ,在新的一年,肯纳中国的全体员工也会践行此言,用我们共同的努力把行业的发展推进到新的高度!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