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变未来新思路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2-22
近几年,在创造业听到频率最高的词就是“转型”,在供给侧改革、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的倒逼之下,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这一点由其体现在过去的一年中、2017年1月12~13日,为庆祝中国制造业20年来崛起繁荣的发展历程和生动画卷,MM《现代制造》杂志社借创刊20周年之际,特举办“中国制造2025企业家国际论坛”。论坛主旨为“新视野·大变革·强供给”,会议围绕中国制造如何走向2025以及战略对接...

近几年,在创造业听到频率最高的词就是“转型”,在供给侧改革、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的倒逼之下,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这一点由其体现在过去的一年中、2017年1月12~13日,为庆祝中国制造业20年来崛起繁荣的发展历程和生动画卷,MM《现代制造》杂志社借创刊20周年之际,特举办“中国制造2025企业家国际论坛”。论坛主旨为“新视野·大变革·强供给”,会议围绕中国制造如何走向2025以及战略对接“工业4.0”展开,讨论如何做强供给给侧创新与变革,如何满足《中国制造2025》战略需求,以寻求智能制造落地解决方案与企业持续发展之道。

工信部、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联合会的行业代表,以及来自沈阳新松、ABB、贝加莱、诠世传动、托纳斯、雄克、欧特克、大昌华嘉、威腾斯坦、万可、韶关比亚迪、德马多家代表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参加的论坛,围绕“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展开了精辟论述和精彩评点。在第二天举办的嘉宾报告中,来自沈阳机床、舍弗勒、DMG MORI、倍福、大昌华嘉和宜科六家企业分别阐述了他们对于《中国制造2025》落地解决方案的理解。本期中,我们队本届活动的精彩内容进行了呈现。

会议结束后,但会议引发的思考却还在继续。变革是必然的,这一点不仅是针对这个行业里的制造企业,对于工业媒体来说,也同样适用。在需求改变、阅读习惯改变的今天,如何迅速适应、迅速转型也是我们作为媒体人在思考的一个问题。如同制造业转型的根本其实就是对质量、效率的不断追求一样,工业媒体的转型也要追本溯源,不忘初心——做精良的内容,回馈读者和行业。

2017年,希望我们的改变能伴随您的成长,共同为中国制造业的回归贡献力量!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