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磨削集团CIMT2017展会前瞻 邀您同享这场悠扬的“磨削艺术”交响乐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3-23
分享到
据预测,2017年中国GDP的增长率将达到6.2%,伴随着“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进一步推进和深入,中国政府也将继续为传统制造业向可持续、智能制造等方向转型提供助力。同时,受到来自航空、汽车、医疗、电气工程等行业转暖的影响,以及资本投资的平均增长率或将重回正位。2017年中国机床市场消费也将有望止跌回暖。

据预测,2017年中国GDP的增长率将达到6.2%,伴随着“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进一步推进和深入,中国政府也将继续为传统制造业向可持续、智能制造等方向转型提供助力。同时,受到来自航空、汽车、医疗、电气工程等行业转暖的影响,以及资本投资的平均增长率或将重回正位。2017年中国机床市场消费也将有望止跌回暖。

这一片欣欣向荣也为即将拉开序幕的全球机床行业盛会带来利好。4月17-22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7)将再次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启幕。作为全球四大机床展之一,本届展会围绕“新需求·新供给·新动力”的主题,届时将迎来全球业界的再一次聚焦。

时隔两年,王者归来

作为全球精磨技术的卓越领导者,联合磨削集团(UNITED GRINDING Group)旗下的八大品牌将带来11款磨削艺术品,在位于W3-604/601的豪华展位上联合展示、各施所长。这台悠扬的“磨削艺术”交响乐,更将在展会第三天奏响“联合”主旋律,4月19日下午在展馆东大厅的E301会议室,来自平面和成型磨床、内外圆磨床,以及工具磨床三大类产品线的负责人将逐一介绍此次展出亮点,您总能找到一款适用的磨削解决方案。

保宁(BLHOM)此次展出能为磨削表面带来特别均匀效果的ORBIT系列机床,并配有两种控制系统可供选择。另一台PLANOMAT 412则是一款从定制生产解决方案到适合多品种小批量零部件生产的通用磨床。

斯图特(STUDER)展出的通用性和灵活性兼备的KC 33数控万能内外圆磨削机床,适用于单件和批量生产加工中型工件。而专为单件、小批量和大批量磨削复杂工件设计的S41则拥有极佳的定位精度。再来,高精度内圆磨削专家S131机床能够实现对圆弧,球体,椎体,内孔,外径及端面的高精度磨削,其中最大回转直径为400mm,最大工件重量为100kg。在内外圆磨削领域,肖特米克罗莎(SCHAUDT MIKROSA)也不甘示弱,展示可大批量生产、多工件同步磨削的KRONOS S 250机床,这为小型喷油嘴、油泵活塞以及重型轴类零件的加工带来福音。

瓦尔特(WALTER)的两款工具磨床和一款测量设备也将崭露锋芒,旗下经济型全自动五轴CNC工具磨削机床HELITRONIC ESSENTIAL AUTOMATION极具灵活性,用于自动修磨合生产多种类型的回转类刀具和零件。HEILITRONIC MICRO则可用于小直径回转类刀具和零件的生产和修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款HELICHECK 3D采用最先进的激光技术,能够对刀具或生产零件进行超快扫描,非常适用于快速完成刀具和零件的数据化。在工具磨床领域,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伊瓦格(EWAG),其LASER LINE PRECISION 万能七轴五联动数控激光超硬工具加工中心,能够采用绿色波长激光束通过最新的光纤传输技术达到高效加工超硬材料,如CBN,PCD和CVD-D的效果。另一款6轴万能磨床RS 15则令手动磨床能在高精度磨削方面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效,并且只需一次装夹便可完成磨削和测量。

变化和未来,已然洞悉

目前,联合磨削集团在华的磨床产量已超过100台,到2020年,计划实现超200台的产能。集团下一阶段的首要目标则是致力于中国本地应用技术供应商,并将通过质量控制、柔性装配线等为集团制造磨床及零部件。截止目前,包括STUDER、BLOHM、JUNG三大品牌的部分产品线已经在中国拥有本土化的支持团队(组装及生产),其中JUNG旗下的JE系列还面向全球客户。

展望磨削市场的未来,由材料科技引发的工艺革新正在加速,新型的替代材料或将成为未来的一大趋势。譬如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工业自动化及电器领域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正在改变世界的生物材料,超薄铂金材料以及巨型磁铁等新材料也正在颠覆传统的磨削工艺。其中,生物材料由于其所具备的超轻特质,适用于各类飞行器——足够薄,能使空间更灵活;足够强韧,可以保证安全飞行;能够快速降解,实现环境友好。而不同于贵金属铂金易在汽车内部模块中造成的化学反应及成本问题,用于未来轻燃料汽车以及实现清洁能源保护的运输工具中的超薄铂金正受到追捧。

另外可以看到,大量的投资正在至关重要的稀有材料、超导材料的开发以及巨型磁铁的技术研究领域上,超强的磁性将被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电动混合汽车以及消费类产品,而各种超导材料的出现则令微型电机的体积更小、更轻,也能更有效的进行电能与机械能之间的转换。同样引起关注的还有在耐磨同时不易崩口的钻石固体涂层方法,比传统碳化钨钴的成本要低得多,且寿命更长。

当然,未来你可能还将看到在一台磨床上将不同工艺进行组合的方式正开始流行起来,这种组合磨削的使用可以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率,并有望融入超声加工、增材制造及激光技术多种加工方式。

我们北京CIMT展会见:W3-604/601。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