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G MORI弗朗顿工厂开放日

作者:张凤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3-23
在德国慕尼黑弗朗顿小镇,如果你问当地居民“How shall I go to the DECKEL MAHO”,几乎所有人都能给你指出正确的方向。是的,DMG MORI弗朗顿工厂在当地就是这么的家喻户晓。

在德国慕尼黑弗朗顿小镇,如果你问当地居民“How shall I go to the DECKEL MAHO”,几乎所有人都能给你指出正确的方向。是的,DMG MORI弗朗顿工厂在当地就是这么的家喻户晓。

2017年2月14日,天空晴朗,来自全球各地的80余名记者与全球各国用户代表一起感受了DMG MORI弗朗顿工厂带给用户的震撼。在2月14日~18日的5天时间里,DMG MORI向广大用户充分地展示了弗朗顿工厂领先和精湛的5轴完整加工技术。

DMG MORI弗朗顿工厂开放日现场

“全球一家”是为了集DMG MORI有限公司和DMG MORI股份公司两家公司的力量,打造全球统一的机床公司。DMG MORI在全球拥有157个国际化的销售及服务网点,拥有超过12 000名员工,正在共同努力,致力成为世界各地客户的首选。“全球一家”代表着对于机床、DMG MORI部件、软件解决方案和机床终身尊享服务的前瞻性创新;也代表着从生产到面向客户定制完整解决方案的全面高品质、以及“工业4.0”时代要求的更高技术和全新工艺以及自动化、数字化。森雅彦博士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了2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并与DMG MORI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安·特内斯先生一起和现场记者进行了交流,向大家介绍了目前DMG MORI全球的布局以及目标,并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开放日展出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图1  森雅彦博士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了2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并与DMG MORI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安·特内斯先生一起和现场记者进行了交流

本次DMG MORI弗朗顿工厂开放参观日共展出了80台高科技机床,面积超过8500 m2,有三款全球首秀机床在现场展出。

三款机床 全球首秀

DMG MORI的全新第三代DMU 50加工中心以20多年5轴铣削加工经验为基础,搭载面向未来的特有技术,再创5面到5轴联动加工的新标杆。这款全球首秀机床提供更大的摆动范围,更高的主轴性能和创新的冷却系统,满足航空航天、医疗器械和汽车等行业高难度工件的加工应用要求。

650 mm×520 mm×475 mm的行程范围和300 kg的工件重量使全新的第三代DMU 50适用于加工大量的工件。全新数控回转摆动工作台的摆动范围增大到-35°~+110°,显著提高了该机的适用范围。42 m/min的快移速度和30 r/min的回转摆动轴快移速度确保高动态性能的5面到5轴联动加工。用户可选多种主轴,从高达20 000 r/min的电主轴到12 000 r/min的直连主轴。还能选配多达120位刀库,标配刀库提供30刀位。第三代DMU 50提供业界领先的高精度,这是因为该机采用整体床身结构,以及创新的导轨和驱动冷却技术。

DMG MORI为激光纹理加工产品线再添LASERTEC 75新品,该机采用3D激光技术逐层切削,加工预定义几何的技术纹理。该机配100 W光纤激光器和CELOS®系统,简化用户操作并能全面接入客户的公司网络中。

LASERTEC 75 Shape占地面积仅8 m2,是生产区地面紧张用户的理想选择,该机加工区可加工直径ø650 mm和高度达500 mm的工件。数控回转摆动工作台支持重量达600 kg的工件。LASERTEC 75 Shape拥有快速的纹理加工能力,也能加工3D自由曲面上的纹理,这是因为该机采用平行轮廓激光成形技术,完全无需价格昂贵的、有害环境的蚀刻方式加工。该款全新机床还搭载SIEMENS 840 D solutionline现代化的数控系统及用户友好的LASERSOFT软件。

图2  结构紧凑、技术先进的激光纹理加工机床LASERTEC 75 Shape

最新款CLX 350万能车削中心是DMG MORI高性能基础型机床的新品,这款紧凑型机床的标准版占地面积<5 m2,加工的棒料规格达ø51 mm,还能选配ø65 mm的规格。CLX 350的最大车削直径为320 mm,X轴行程达242.5 mm,Z轴行程达530 mm。VDI 30伺服刀塔提供多达12刀位的可选配动力刀版。以上致使CLX 350成为高效率和高生产力的万能车削中心,适合大量应用。

高动态性能的5000 r/min主轴可加工复杂、高质量的工件并能确保工件的高精度和高准确度。迷宫环密封和空气冷却避免冷却液的渗入,确保高生产力和长寿命。主轴的可换滑架结构让主轴可被快速、轻松地更换,保养时就能更换。公差IT 1级的滚珠丝杠有效保证高精度和优异的表面质量。结构紧凑和高稳定性的机床结构确保该机的高刚性,即使在加工的极限位置也具有高刚性和高性能的排屑能力。CLX 350配19"多点触控控制面板的西门子数控系统让用户快速和方便地操作,控制面板结构合理,操作舒适。

助力客户 持续转型

作为全球领先的机床制造商,DMG MORI现场展示的自动化以及数字化技术吸引了很多用户的关注。DMG MORI为用户提供以APP应用程序为基础的控制和操作系统CELOS®和智能化软件及大量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持续地进行数字化转型。现在,每四台机床中就有一台搭载适应未来要求的CELOS®系统。

面向未来的CELOS®一直在持续地发展着,DMG MORI不断地推出“工业4.0”时代所需的软件解决方案。例如,CELOS®的状态分析器采集机床状态信息,结合车削和铣削加工中心中大量的“工业4.0”传感器,用户可以严密监测机床状态和加工过程,在机床数控系统上或用PC版CELOS®在机床外实时分析工作情况和状态。用户也能在APP应用程序上长时间地积累数据,从中获得可靠的“预防性维护”解决方案的信息。这意味着客户可以降低维护成本和拥有最大限度避免计划外停机的有效工具,提升整个生产系统的工作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代表团一行共100多位用户参观了DMG MORI弗朗顿工厂。DMG MORI中国区总裁及首席运营官多林先生,副总裁田晓东先生,携各大区代表对中国代表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展示了DMG MORI在模具、医疗、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技术优势。

“有任何问题,可随时联系我。”DMG MORI各大区代表在向用户介绍自己时,都会不约而同地以这样一句话来做结尾,让人不禁又联想到了“DMG MORI的五项服务承诺——客户优先”。就像多林先生说的“DMG MORI不仅仅是销售机床,而是向中国用户提供产品、服务、理念,希望通过德马吉森精机的努力,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