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普玛宝开放日看新一轮钣金加工设备的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4-22
分享到
3月22-24日,钣金加工机械及系统的领导者普玛宝在苏州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开放日活动,旨在分享公司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发展成果以及更好地与广大用户近距离沟通。

3月22-24日,钣金加工机械及系统的领导者普玛宝在苏州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开放日活动,旨在分享公司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发展成果以及更好地与广大用户近距离沟通。

本次开放日所展示的钣金加工设备无论在“硬件”或“软件”上都紧密贴合“工业 4.0” 和“中国制造 2025”理念。普玛宝钣金设备(苏州)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鹤龄先生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就“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等概念来看,中国与欧洲领先的制造商在认知上相比,还是有一些区别。

王鹤龄 普玛宝钣金设备(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传统上来说,中国市场的竞争从单机竞争演变到系统竞争,进入了柔性化制造和智能制造的阶段。这种转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中国的制造成本在急剧提升、安全意识的增强、中国制造的品质在不断提高,还有来自中国政府的大力推动。高质量的产品自然需要一流的生产设备辅佐。基于该基础,中国制造业要实现走向全球的目标,就需要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及基于互联网的应用软件技术——通过订单到客户的ERP,再到制造工程、交货等整个生产链的贯通,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量,同时确保产品质量。”王鹤龄说道。

“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的软件不仅是与自己的设备相连通,同时还能通过终端,与其它品牌的设备、工艺协同工作,包括钣金的焊接、表面喷涂、表面处理等。互连后对于整个工业的流程能够进行实时控制,甚至可以通过手机远程对生产状况做到精确把握。”

普玛宝对本次开放日投入了相当大的人力和物力,这也是对客户的一种回报。在这过程中,可以看到中国市场的需求非常旺盛。在开放日的第一天,公司便与两位客户成功签订了合约:一款是普玛宝在中国市场上很抢手的伺服转塔冲,这是在苏州工厂组装的产品;另外一款是弯板中心,它比折板更复杂,对于客户来说,当他们对更高自动化、更大批量和更高质量提出新要求时,便会亟需这样的产品。

2017年,普玛宝迎来了冲剪集成设备的30年庆,至今在全球的装机量已有3,000台。公司的钣金链条涵盖从下料的数冲、冲剪、激光冲、到成型的折弯、识别折弯中心,包括到仓储的管理等环节,囊括最全的钣金加工链的整合。

王鹤龄表示,作为冲剪领域公认的技术领导者,普码宝已经完全从以往的液压,或液压伺服技术进入到全电子伺服技术,这在同行中也是独一无二的。全电子伺服的速度更快、精度更高,可以说是一个革命性的突破。另外,公司在生产效率上也实现了很多突破,包括开发出能够对各种复杂零件进行高效加工的“智能打击头”。

“随着制造精度要求越来越高,用户对表面划痕愈发敏感。传统的毛刷和滚轮平台已无法解决不锈钢、铝合金、镜面材料等对划痕很敏感的材料。而在这方面,我们的升降工作台,无论针对正面抑或是反面的拉伸件,均可避免划痕的产生。”

另外,在激光设备领域,普玛宝也掌握了激光加工的核心技术。据王鹤龄介绍,公司的激光发生器、数控、驱动、软件和机床都是其自行研发和生产的,并且也是唯一一家能够提供核心光纤激光发生器的系统制造商。“我们在激光二维、三维,尤其是三维加工领域处于全球领导地位,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在垂直整合方面,普玛宝也已走到了国际同行的前列。相信随着本地的组装国产化后,会给中国市场带来更多的革新和变化。”

现场图集二连发

本次开放日,展示的一台配置了6kW光纤激光发生器的Platino 2.0二维激光切割机床成为吸睛亮点。王总指出,6kW的光纤激光,并不只是简单的提升功率,更主要的是在工艺环节上,比如实现了自动聚焦、光速的自动扩速,以改善切割的断面、光亮的程度等。

“这款6KW的设备可以对6毫米以下的钢板实现0秒的自动智能穿孔,包括穿孔后的智能切割,以及对切割高反射材料时产生等离子云等破坏切割质量的现象进行检测、自动修正。此外,我们配置了非常高效精简的自动上料、卸料设备,同时还能提供分拣和推垛解决方案。这一切都与工业4.0紧密契合,为我们下一步柔性生产线铺垫了更好的基础。这也是我们从单机提高效率到自动化物流,再到整个工业4.0的集成,完全可以实现数据和物流的无缝链接。”他补充道。

普玛宝很早就进入中国市场,并于2015年在中国苏州正式建厂投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恰到时机:恰好在中国市场对智能制造、柔性制造产生最高需求时。而在中国建厂的两年多内,公司每年的增长势头都很强劲,约保持在30%-50%左右,今年预计会更高。

谈到未来发展计划时,王鹤龄表示,公司每年都会推出新的产品,或者是新的功能。今年毋庸置疑会对6kW甚至更高功率的产品集中发力;此外,把意大利的产品移植到中国市场,并将其本地化也是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另外一个发展方向就是智能化,普玛宝也会把其海外成熟的自动化技术移植到中国实现本地化,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