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成功举办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及3D打印产业合作对接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4-27
分享到
为全面实施《湖南省贯彻〈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化湖南省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及3D打印产业交流合作,推动产业协同创新发展。4月17日,借助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平台,由湖南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省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承办...

为全面实施《湖南省贯彻〈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化湖南省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及3D打印产业交流合作,推动产业协同创新发展。4月17日,借助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平台,由湖南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省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承办的2017年湖南省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及3D打印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主任殷林波出席并讲话,副巡视员黄学工主持。

殷林波指出,当前湖南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3D打印产业的发展政策保障有力,产业目标明确,发展路径清晰。到2020年,全省高档数控机床、机器人、3D打印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600亿元。将依托产业基础,着力突破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制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走出一条健康可持续的产业发展新路。他强调,新的时期加快湖南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及3D打印产业发展,一是要深化产学研合作;二是要深化供需合作;三是要深化上下游合作;四是要构建对接合作平台;不断推动产业发展不断登上新台阶。

活动期间,湖南省11家重点数控机床企业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展上,展出了新产品,开展了技术交流。参会代表集体参观了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对接会上,共有12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构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机床再制造创新联盟、省机械工业协会、省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各市州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约120人参加会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