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效促发展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5-12
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加工制造行业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但与此同时用户的关注点也发生了变化。因为中国制造业起步较晚,早期客户在选购设备时只看中价格,谋求低成本。而随着制造业的不断转型升级,用户的关注点逐渐转向性能、精度等级、长期稳定性等,开始从设备使用整个生命周期的角度选取设备。

牧野机床(中国)有限公司销售部长阮安晔先生

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加工制造行业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但与此同时用户的关注点也发生了变化。因为中国制造业起步较晚,早期客户在选购设备时只看中价格,谋求低成本。而随着制造业的不断转型升级,用户的关注点逐渐转向性能、精度等级、长期稳定性等,开始从设备使用整个生命周期的角度选取设备。胜者向来走在前沿,经得住考验。“尽管2014~2016年机床行业走下坡路,但牧野机床依靠先进的技术及设备依旧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 牧野机床(中国)有限公司销售部长阮安晔先生在CIMT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在本届机床展中牧野重磅展出了两款全球首发、两款中国首发,四款新品。全球首发的两款产品均为新加坡工厂生产的设备,分别是E3石墨电极加工的立式加工中心和F3立式加工中心。E3立式加工中心以自动化生产线的形式展出,以凸显其经过改进后相比从前的同类产品更加适合自动化。E3立式加工中心专注于电极加工,缩短电极制作时间,特殊结构设计更适合于自动化。F3立式加工中心则专门针对中高端模具加工设计,采用牧野最新专家6控制系统,提高了加工效率,更加高效。

中国首发的两款产品是D800Z和D200Z五轴立式加工中心。D800Z以大型模具为目标,能够处理直径1000 mm、重达1200 kg的大型工件,能够广泛用于加工大型汽车压铸模具等大型模具的加工。特殊的结构设计轻松实现高精度,有效缩短五轴加工机床的加工时间。D200Z则相对小巧、占地少,得益于高效的空间设计,灵敏且不易干涉,实现高效、高精加工以及高水准表面质量。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以及工业4.0概念的提出,IoT物联网技术不断应用于工业生产。牧野也紧随时代潮流,特有的ProNet Connect将设备全部连接到网,可以实时检测到机床主轴振动以及运行状况。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生产制造、生产管理、设备能力分析或远程诊断。通过软件以及相关传感器将整个生产流程串联起来。此外,智能惯量技术,可以根据工件形状自适应刀具;基于压铸铝加工过程中大部分为非加工时间这一问题,可视化刀具破损检测系统能够节约非加工时间,达到加工效率最优。

作为通用型设备的供应商,牧野以其先进技术在市场中立足。阮安晔先生解释说:“尽管我们的设备为通用型,但具备专机效率。在压铸件加工方面,较传统通用的卧式加工机床,能够提高20%~30%的效率。”牧野在高端模具市场的高占比,足以体现牧野在加工精度、加工表面质量等方面的优势。得益于用户的转变,牧野逐渐扩大了在零部件加工设备市场的占比。如今用户已经不单单考虑单件的成本,产品交货期、产品输出稳定性等成为选购设备时的重要考察因素。越来越多的用户会选用加工精度高的设备,这样就无需担心批量生产后续零件的误差,保证零件精度输出稳定。此外设备的刚性和可靠性也成为用户关注的因素,价格便宜,但故障率高,会直接影响交货期,从全生命周期计算零件的单件成本,以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中国制造业的飞速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牧野十分看重中国市场。未来,牧野将在中国投资自动化零件配件供应厂以扩大生产。在本土化战略方面,会在国内设置工程设计研发部门,基于国内现状进行外围部件的研发。此外,还将通过案例培育本地自动化配件供应商,与中国制造业共同发展。

0
-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