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一届)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高峰论坛-论坛介绍

发布时间:2017-05-12
分享到
为切实推进3D打印的工业级应用,MM《现代制造》已于2017年正式出版《增材制造》专刊,并首次组织“2017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高峰论坛”,以打造更具国际化水平的增材制造技术交流的全媒体传播平台。论坛将邀请行业专家、增材设备龙头企业、3D设计与扫描测量系统提供商、材料提供商、平台服务商和汽车、航空航天、生物医疗、模具等重要工业应用领域企业代表,深入探讨3D打印从原型制作到功能部件制造过程中的技术...

♦ 论坛背景:

产业在不断转型与升级,唯有智能柔性与创新突破传统。增材制造(3D打印)积淀数十载功力呼啸而来,正开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大幕。

当前,在创新驱动的推动下,全球增材制造技术百花齐放,增材制造技术的应用不断深入,《“十三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增材制造(3D打印)”成为重要一员,《国家增材制造产业推进计划2017-2020》亦开始滚动编制,政策东风无疑对3D打印的规模化应用带来更多的机遇,特别是在工业化应用方面,增材制造将同等地与传统的减材制造和等材制造一起发挥更大的柔性作用和自身独特的优势。

为切实推进3D打印的工业级应用,MM《现代制造》杂志已于2017年正式出版《增材制造》专刊,并首次组织“2017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高峰论坛”,以打造更具国际化水平的增材制造技术交流的全媒体传播平台。论坛将邀请行业专家、增材设备龙头企业、3D设计与扫描测量系统提供商、材料提供商、平台服务商和汽车、航空航天、生物医疗、模具、塑料机械等重要工业应用领域的企业代表,深入探讨3D打印从原型制作到功能部件制造过程中的技术应用案例与经验技巧。

拿模具制造应用来说,模具3D打印作为一种新型的加工技术,在欧美日等发达工业国家逐渐成为模具制造客户应用的一种重要加工手段。3D打印不仅不会取代传统的CNC和电火花加工模具,反而促进模具制造向高效、复杂和定制化方向发展。随着3D打印技术及其设计扫描软件,以及材料功能的延伸与突破,3D打印在模具行业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如通过选择性激光熔化(SLM)技术3D打印注塑模具中的随形冷却通道,通过数字光处理(DLP)技术3D打印熔模铸造的母模,以及通过光固化(SLA)技术或Polyjet技术快速制造小批量的注塑模具。3D打印为模具轻量化、个性化、灵活性和便捷性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特别是在缩短交货周期、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终端产品功能、解决模具结构复杂性、优化复合加工工艺流程等方面优势不断体现。

而在航空航天应用中,3D打印已然成为其产业化和定制化的领头羊,由于其独特的优势表现和制造技术的不断成熟,增材制造在航空航天制造中独具魅力。从技术端看,轻量化、整体性和快速成型成为增材制造超越传统制造的优越性所在,在材料和检测技术不断升级的基础上,航空航天增材制造被誉为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从需求端看,“三航两机”将成为未来20年高端制造角逐的主战场,市场需求高达万亿级,直接的项目包括大飞机、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科技重大专项,并与空天飞机和高超音速飞行器专项一起成为国家航空航天领域的重要突破口,这将拉动巨大的产业链市场需求,包括设备和材料,无论在部件制造还是再制造方面,增材制造市场均将蓄势待发。

增材制造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一项工艺或装备,而是一个包括设计、软件、材料、工艺、装备、价值链、基因组、检测、标准等全方位创新的技术群。

♦ 论坛主要话题:

增材制造让模具随形冷却系统加工更高效

增材制造与模具零部件制造

增减材一体机提升模具制造效率

模具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

模具的集成化制造

冲压模具的自动化制造

增材制造助力航空复杂异型结构件制造

增材制造与航空航天材料的轻量化

增材制造助力航空发动机制造

颠覆传统的软件设计

增材制造的服务平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