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远见的组合

发布时间:2017-05-17
分享到
SAKANA集团位于西班牙北部的拉昆特萨,他们生产大型铸件,包括风力发电机的轮毂和安装架。该集团旗下的Lakber Mecanizados公司负责零件的加工。完成加工任务的机床是配海德汉数控系统的大型SORALUCE加工中心。

SAKANA集团位于西班牙北部的拉昆特萨,他们生产大型铸件,包括风力发电机的轮毂和安装架。该集团旗下的Lakber Mecanizados公司负责零件的加工。完成加工任务的机床是配海德汉数控系统的大型SORALUCE加工中心。

配海德汉数控系统的SORALUCE动柱镗铣加工中心灵活、高精度地加工风力发电机的大型零件并按时完成

无论是大型机床还是大型工件,以及高精度的要求,对于Lakber来说,没有特别之处。五台SORALUCE FR和FX动柱镗铣加工中心自公司2008 年成立以来一直可靠地工作。这些机床的垂直行程达4800 mm和横向行程达1600 mm。但也存在长度不足的问题。因此,Lakber扩充他们的机床群:增加一台SORALUCEFXR-1200 -W动柱镗铣加工中心,使他们可加工重量达100公吨的工件,在4000mm x 4000 mm的回转工作台上垂直行程达6500 m。该回转工作台提供倾斜功能,可进行3 -D对正。进行重型加工时,该机可进行平行轴加工,因此铣削过程可以更稳定。

操作简单又灵活

对于机床数控系统,Lakber自第一次选择iTNC 530以来一直选择海德汉的数控系统。加工大型工件时,数控系统操作简单和灵活对于成功地管理加工任务非常重要。这样才能确保Lakber一次按时提供所需的产品。不仅适用于零件的批量生产。根据用户要求,Lakber也能为客户生产样品,包括新工具的开发、安装系统和加工方式、以及整个工件的测量。

数控系统的灵活性对编写程序起到重要作用,因为大型铸件通常都是单件特殊生产的。材质的不一致性 — 铸件尤其如此 — 以及高精度要求,都提出极高要求。这就是说操作人员必须能及时进行人为干预。此外,CAD/CAM系统生成的NC数控程序也需要提供灵活的参数。为此,对于关键部位,用海德汉循环编写的NC数控程序提升了可执行性。允许用户轻松地进行人为干预,例如修改铣削设置或切削参数。

加工过程中,机床操作人员可通过TNC数控系统进行人为干预

智能化的装夹支持

大型工件的装夹设置对于机床上的加工任务十分重要。其中的一个基本功能是快速和可靠地用扫描循环设置工件和用3-D基本旋转等功能进行手工对正操作,满足不同几何的加工要求以及多面的3-D加工要求。在此方面,Lakber喜欢TNC数控系统的兼容性。现在,对于全新SORALUCEFXR-1200-W,iTNC 530数控系统换为最新一代的TNC 640数控系统,可以毫无困难地用在Lakber生产中。

高精度的大型工件在Lakber公司是常规加工任务

全新SORALUCEFXR与TNC 6 40是Lakber富于远见的组合。其中的关键是TNC 640提供的技术,例如套筒控制的平行轴功能和使用径向端面铣头和镗削动力头的车削功能。它们共同构成一台完整加工中心,程序兼容、操作明了和方便。此外,通过海德汉DNC接口接入工厂网络使Lakber能够设置系统,让系统实时报告每台机床正在进行的加工任务,例如NC程序状态,正在使用的刀具以及进给轴速度和主轴转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