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卡推出WHISPERLINE防振内孔切削刀杆

文章来源:伊斯卡 发布时间:2017-06-13
分享到
分布于世界各地的机械工程师们的日常工作中往往需要应对由振动带来的麻烦问题。为帮助解决这类难题,伊斯卡研发部门研制了应用范围广泛的能降低甚至消除振动的刀具用于应对这一富于挑战性的现象。如今,伊斯卡已将其在设计及研发抗振刀具方面的专业积累及经验应用于内孔切削刀杆。

分布于世界各地的机械工程师们的日常工作中往往需要应对由振动带来的麻烦问题。为帮助解决这类难题,伊斯卡研发部门研制了应用范围广泛的能降低甚至消除振动的刀具用于应对这一富于挑战性的现象。如今,伊斯卡已将其在设计及研发抗振刀具方面的专业积累及经验应用于内孔切削刀杆。

车削加工的一大常见应用是内孔切削,也被称作内孔车削。这类加工应用中常用的刀具为内孔切削刀杆。内孔切削刀杆的形状使得其能经由预先钻削加工的孔,进行高效扩孔及高精度仿形加工最终满足内孔的特定加工需求。内孔切削刀杆的正确应用是根据内孔特定的形状加工出合格的内孔,获取高精度的孔径及所需的被加工表面质量。

为使得内孔车削应用范围更广,伊斯卡研制了一系列装夹不同刀片的高品质内孔切削刀杆,其加工应用范围从悬伸4xBD 到 10xBD。伊斯卡提供三种内孔切削刀杆:全钢,整体硬质合金,WHISPER防振刀杆。

全钢内孔切削刀杆的最大悬伸为4xBD。这一限制源于钢本具的弹性及特性,使得当刀杆的悬伸大于4xBD时,易于引起不受欢迎的振动。

为减少刀具悬伸范围介于4xBD至6xBD之间的内孔切削加工时的振动,推荐采用整体硬质合金内孔切削刀杆。6xBD代表着采用整体硬质合金内孔切削刀杆进行出色、高效的内孔切削的最大悬伸。这一性能归因于整体硬质合金本身的弹性模量三倍于钢的。

然而,当加工悬伸大于6xBD时,即便采用整体硬质合金刀杆依然会引起振动。因此,在这样的案例中依旧采用整体硬质合金刀杆看起来有些勉强。

深腔车削

伊斯卡还为内孔的深腔加工提供特别的阻尼防振内孔切削刀杆系列,刀杆内置有“实时响应”的阻尼模块,作为深腔车削解决方案。这一精巧的独创的刀具内置有一独特的阻尼机构,由高密度抗振阻尼材料及支撑橡胶弹簧组成,该弹簧由阻尼油包裹。此外,该系统还包括另一进一步帮助减振的元素。在大悬伸加工中,当阻尼减振机构被激发就会对振动施以反作用力以减少振动。

当悬伸范围高达7xBD至10xBD区间请采用伊斯卡多产的研发部门研制的技术创新的WHISPERLINE系列防振内孔切削刀杆系列,该设计能显著降低甚至完全消除振动。高抗振阻尼效应适用于大切深、大进给率,确保实现连续、高效的加工。伊斯卡令人鼓舞的WHISPERLINE 防振刀具能大幅提高加工的稳定性,延长刀片寿命;这些影响能为高生产率带来深远的影响,提高大悬伸加工下的被加工表面质量,降低废品率,提升用户收益。采用WHISPERLINE 防振刀具还能使得内冷却液直达所需区域,即刀片切削刃处。对冷却液的高效配给使得刀片寿命因切削温度的降低而提高,还能提高切屑控制并有利于排屑。

通过更换应用范围宽泛的刀头,WHISPERLINE 防振车刀系列能适配数种几何形体的刀片,包括伊斯卡所有适用领域不同的ISO车刀片;因此该防振车刀具有高的柔性。WHISPERLINE 防振内孔切削刀杆系列标准刀杆柄径范围为16, 20, 25, 32, 40, 50 及 60mm,旨在为用户提供低成本、模块化刀具。柔性的内孔切削刀杆能装夹八款夹持以下刀片的内孔切削镗头:CCMT, VCMT, TCMT, DCMT, TNMG, CNMG, WNMG, TNMG, DNMG, SNMG 及 VNMG。

刀片形状

采用防振内孔切削刀杆时选用恰当的刀片形状非常重要。意欲顺当地使用防振切削刀杆,强烈推荐采用带大正前角的刀片,源于在切削加工中,此刀片形状能降低切向切削力。选取带有适合的刀尖圆角半径的刀片也需要经过慎重的考量。推荐选用更小的刀尖圆角半径,因刀片与工件的接触面更小有助于降低及减小振动,进而显著降低切削力。加工中,刀尖圆角半径越大产生的径向及轴向切削力就越大,这会引起不被接受的振动。

推荐采用带有合适的断屑槽的刀片用于帮助排屑,因使用大悬伸刀具加工时,长卷屑将引发一系列的问题。除了增大加工过程中的振动,长卷屑还有损坏或破坏工件已加工表面的趋势。强烈推荐在小切深下选用F3P/F3M断屑槽刀片用于抗振精加工;采用M3P/M3M断屑槽刀片用于中等切削深度下的抗振加工。这些高效断屑槽能确保实现出色的切屑控制,生成的小切屑在冷却液的裹挟下排屑更顺畅。

此外,在抗振中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确认防振内孔切削刀杆的夹持刚性。牢靠的装夹能帮助用户们获取正确的工件尺寸,最终获得出色的工件表面尺寸,消除振动;夹持部位长度应达4XBD。

伊斯卡最新推出的防振内孔切削刀杆是伊斯卡WHISPERLINE系列新加入的独创刀具,设计用于防振车削、防振切槽加工。该应用范围广泛的防振车刀也被称作调频刀具或阻尼减振刀具,为减小乃至消除振动提供了高效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