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冲压工艺与模具成型前沿技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6-14
分享到
在DMC2017开幕前日,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在上海中兴和泰酒店同时举办了三场技术高峰论坛,此次技术高峰论坛聚集了众多国内外前沿技术资源,精准了模具企业技术的提升与产品优化,助力模具企业释放综合竞争力。

在DMC2017开幕前日,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在上海中兴和泰酒店同时举办了三场技术高峰论坛,此次技术高峰论坛聚集了众多国内外前沿技术资源,精准了模具企业技术的提升与产品优化,助力模具企业释放综合竞争力。作为技术高峰论坛之一的2017冲压工艺与模具成型前沿技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诚邀了知名高校的资深专家以及模具行业优秀企业的实践专家。

来自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与动力国家工程实验室汽车轻量化研究室的林建平教授以“新技术引领下的前沿模具技术的发展”为题,并以冲压技术为例进行了演讲,林教授提出,制造业升级是中国制造业目前的主要问题,而模具是伴随制造业升级而被要求升级的产业。因此,首先需要了解中国制造业如何进行产业升级,及产业升级的方向通往哪里?从本质上说,产业升级的动力取决于市场需求和先进技术。模具行业要么等待被拉动,要么主动抢占先机,不再跟随在国外的先进模具之后,在这两股大潮冲击下的模具制造业该何去何从?林教授以工业4.0和新材料对模具产业的影响为例阐述了观点。

接着,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模具技术中心张健先生的演讲话题是“汽车覆盖件尺寸精度控制及相关模具制造技术”,他首先介绍了一汽模具的基本概况,随后主要介绍了一汽模具对于汽车冲压件是如何加工制造的。另外,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模具CAD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赵震主任围绕“复杂精冲零件成形工艺与模具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发表了演讲。以及昆山嘉华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殷黎明先生以“高速级进冲压模具”为题进行了演讲。

此次报告会吸引了众多听众,现场座无虚席,各位专家的演讲更是干货十足,这确实为现场听众带来了一场技术盛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