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丰帮用户实现品质的可视化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7-03
分享到
以往人们在考虑对机加工车间进行投资的时候,往往最先想到的一定是生产设备,但随着加工的转型升级,在迫切需要提升加工质量、降低成本的当下,人们逐渐意识到要站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角度上去考虑问题。

以往人们在考虑对机加工车间进行投资的时候,往往最先想到的一定是生产设备,但随着加工的转型升级,在迫切需要提升加工质量、降低成本的当下,人们逐渐意识到要站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角度上去考虑问题。因此,作为其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测量的重要性正被日益凸显。在前不久结束的DMC2017模具展上,三丰精密量仪(以下简称“三丰”)盛装参展,除了传统的三坐标测量机测头之外,还特别展示了基于物联网(IoT)的测量系统,为参观者诠释了测量能为生产、甚至是智能生产带来哪些改变,如何成为智能制造的强大驱动力。

三丰精密量仪(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坂田幸宽先生

很多产品,比如制造业的抑或是日常使用的,都离不开模具,随着人们对于产品品质追求的不断提高,对模具的制造精度也越来越苛刻,“这种高标准要求不仅来自于模具的尺寸精度,还来自于用户对于模具加工表面的精度要求。”三丰精密量仪(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坂田幸宽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明确指出,基于此,三丰此次展出了一系列三坐标测量机测头产品,尤其是用于模具领域的三坐标测量机非接触式线性激光测头。通过用激光照射工件表面,从工件上捕获坐标数据,这种方法可以进行超快数据采集,可达到每秒钟75 000点。获得的点云数据可与选配软件一起,实现不同的目的,如编辑、曲面生成、比较CAD数据、创建CAD数据等。“以平面形状的比较举例说明,通过使用CAD数据比较点云或网格数据,平面形状误差将会显示在彩图上,通过颜色就可以判断产品的生产质量。”坂田幸宽先生表示,非接触式测量使得测量弹性物品变成可能。

除了三丰传统的优势产品外,坂田幸宽先生还特别针对目前用户的需求为我们介绍了另外几款“软”产品,“随着零件加工所需的精度越来越高,品质管理的重要性也随之增加,从而使得编制三坐标测量机测量程序的工作量大幅增加。由于需要依赖于操作员的经验和技能,从而可能导致因操作员编辑测量程序的差异或是因操作员的操作水平不同导致程序没有效率等问题的发生。为此我们推出了三坐标测量机自动生成测量程序软件MiCAT Planner。”坂田幸宽先生表示,MiCAT Planner是一款一键式自动生成软件,可以将编程时间大幅缩短,并且免去了人为误差的产生,对加工效率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非常适用于多品种、小批量的模具测量。

“我们的业务,首先从了解用户开始。倾听并了解用户的现状,从他们的需求出发,帮他们解决问题。”坂田幸宽先生表示,随着中国制造2025以及工业物联网概念的盛行,目前用户对于智能测量的需求越来越多,为此,三丰推出了测量数据无线通信系统U-WAVE,它可将来自带数显输出功能测量工具的数据轻松导入至计算机中。“完全的无线通信,不受电缆束缚,提高了测量数据记录的作业效率;而且大幅降低成本,易于获取。”坂田幸宽先生总结该产品优势时表示,目前,1台U-WAVE-R最多可连接100台测量仪器。

数据的收集是基础,而数据的整合、分析才是大数据制造的关键。在这种判断之下,三丰又推出了MeasurLink测量数据网络系统——一款数据获取、分析软件,也是管理人员用于工程分析的可选软件。它可以从三丰的各种带数显的测量仪器(从测量工具到三坐标测量机)获取数据进行统计过程控制(SPC),且获取到的数据可以通过数据库服务器进行统一管理。支持品质信息从加工现场到管理部门的集中管理,实现了“品质的可视化”。

在测量领域已经扎根83年的三丰,一直在为用户提供高品质解决方案的路上前行着,为了让服务网络更完善,今年三丰还将在重庆新成立分公司,主要面向内陆地区新兴崛起的市场。另外,三丰公司计划今年将展厅面积扩大一倍,以更多的技术储备迎接全国用户的到来。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