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系统的智能化

作者:张桢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7-03
分享到
自19世纪50年代第一台数控系统诞生,到发展为现代的开放式数控系统,期间经历了多次重大变化,但是这些变化都局限在单机的功能和单元技术的革新和升级,在智能制造和“互联网+”这一背景之下,数控系统的联网相关技术更需加速发展。

自19世纪50年代第一台数控系统诞生,到发展为现代的开放式数控系统,期间经历了多次重大变化,但是这些变化都局限在单机的功能和单元技术的革新和升级,在智能制造和“互联网+”这一背景之下,数控系统的联网相关技术更需加速发展。由于实现智能制造的前提是制造装备及其控制的智能化,而数控机床和数控系统是实现智能化生产的核心要素,为此,数控系统的智能化发展将成为必然趋势。

当今,高档数控系统依托于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的发展,其体系结构和运行模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数控系统正从过去的封闭式走向开放式,从过去的单机运行走向网络化数控,这就要求新一代数控系统在信息描述层拥有一定的智能化。

本期杂志汇集了数款智能化的数控系统。有全面覆盖从普及型机床和标准机床控制方案,到模块化高级解决方案,再到高端工件生产的智能解决方案的西门子Sinumerik系列数控系统、支撑智能化工厂中智能机床核心的CNC装置——大隈新世代智能化“OSP-P300A”、拥有 “智联制造”功能可以为生产提供全数字化任务单管理能力,通过网络将数控系统与公司内所有与生产相关的部门连接在一起的海德汉TNC数控系统。除此,还有来自业内知名专家的观点分享,更有来自终端用户的珍贵建议。

下面就让我们共同翻开手中的杂志,一起投身于关于数控系统的更多探讨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