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2017:斗山机床 立式加工中心DVF 5000

发布时间:2017-08-30
分享到
对于加工零部件的高精度及高生产力的需求,促使可实现高速加工的五轴机的需求有所增加。对此,斗山机床为扩大VC 630/5AX和五轴机的阵容,满足市场需求,研发并上市了“DVF 5000”型产品。

对于加工零部件的高精度及高生产力的需求,促使可实现高速加工的五轴机的需求有所增加。对此,斗山机床为扩大VC 630/5AX和五轴机的阵容,满足市场需求,研发并上市了“DVF 5000”型产品。

通过革新,创造全新Machine Greatness的5轴机

大量使用复合型新材料、高刚度、难切削材料的航空零部件企业,或在一台机器上需要加工多种零件类型的小型零件加工企业,在切削加工过程中作业人员需要频繁确认工件的情况很多,因此除了对五轴机固有的性能要求以外,对操作便捷性等都提出了要求。

- 提高作业效率的优化设计

“DVF 5000”采用半边固定半边支撑的结构,从托盘中心到门的距离缩小至525mm,操作者不需要弯腰就可以靠近工件确认状态,操作的便利性大幅提升。DVF 5000设备采用GCD450(球墨铸铁)材质、刚性大幅增加,加工250kg以上工件时也能保持卓越的性能。用润滑脂取代润滑油,采用可以有效解决漏油问题的正齿轮,相比蜗轮的耐磨性和耐久性更好,设备检维修更加便捷。

DVF 5000具有可以插入120把各类刀具的大容量刀库,只需一台设备就能完成多种类型和形状的工件加工。此外,采用直连和内置两种类型运行,可以根据旋转速度选择6个主轴,不仅增加了选择范围,客户还可以根据自身对加工精度和加工速度的需求,选择符合自身生产工艺的模式。

无人加工、自动化、操作便捷性等共同打造的Machine Greatness

斗山机床为了可以灵活加工更加多样、形状复杂的工件,在DVF 5000上适用了“Automation Pallet System”。该系统可以保管多个托盘,操作人员下班前只需将托盘设置好就可以长时间对多种类型的零件进行无人加工。

-更便捷的投料、更宽阔的视野

DVF 5000可以加工重达500kg的工件,多功能防护罩被设计成“ㄱ”型,中间可以开闭,起重机可以进入托盘中央。门最大开度超过900mm,扩大了操作人员的活动空间。CNC控制器采用15英寸大屏幕,扩大了视野,增加了操作人员的访问性和便捷性,并且最大限度缩短了作业时间。此外,该设备具有3个过滤器,有效改善了冷却液的流动;为使左右防护装置组装更加容易,进行了简化,有效减少了设备的安装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