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固体激光切管优势发挥到极致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0-20
分享到
TruLaser Tube 5000 fiber是通快最新带来的固体激光切管机,兼顾至高的加工安全性和最佳的工件可接近性。

Trulaser Tube 5000型管件切割设备适应于未来的需求:通过选用Dot Matrix Code代码,可以对部件进行识别和过程控制方面的标识

Trumpf公司在全球市场上拥有大约800台激光切管设备,是激光管加工领域的专家。现在,通快TruLaser Tube 5000系列管切割机床迎来新的成员,一款全能高效的TruLaser Tube 5000 fiber光纤型激光切管机。

TruLaser Tube 5000光纤型激光切管设备拥有极高的加工安全性,同时拥有最好的上料可接近性。例如用户可以手动或通过桁车快捷地把单个管件或型材送入到设备里。独特的机床结构设计可以为光纤型设备提供高安全性的同时,让原材料的供给变得轻而易举。而所有部件均可以在一个适合于人体舒适度要求的工位高度上被取走。

新的Rapidcut(快速切割)功能可以发挥出固体激光器的全部潜能,并可使生产效率再最大提升15%。通过管件轴线和切割头的重叠运动,可以使设备的动力性能提升四倍以上。由于轴线重叠,即使是较小的部件轮廓,固体激光器也可以达到很大的进给量,这意味着在生产效率上的巨大进步,尤其是在切割薄壁管件的时候。

Trumpf公司的各项技术都能够确保生产安全性。通过程序控制和正确调设各项参数(例如激光功率、聚焦位置和喷嘴距离等),可以确保很高的边缘质量。该设备的另一个亮点便是其坡口切割功能。此外,单切割头策略与智能干涉保护都有助于降低设备的停机时间,电磁耦合则可以保护设备切割头免受损伤。

送原材料时的监测和取件时的智能传感也是设备在确保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特征。通过采用两个内置的摄像头,可以在操作台上直接对整个搬运与切割过程进行观察:这不仅可以达到很好的可观察性,同时也有助于及时发现并消除可能的错误源。

新的装卡技术不仅可以达到安全生产目的,其对管件的旋转和对中同时也都非常精准。由此,设备可以在整个夹具范围内对管件进行加工,而无需更换夹具。管件切割设备拥有一个可监控的全自动装卡压力调节功能,两个平行的夹持平面可以确保装卡时的对中要求。由此可以省去额外的换夹时间并避免出现换夹错误。

尤其独特的一点便是可以把该设备置于一个激光网络中使用。在这种情况下,这款Trulaser Tube 5000型管件切割设备可以与另一台设备(例如一台2D激光设备或一个激光焊接站)分享其激光光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