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滚动功能部件分会成立30周年

文章来源:中国机床商务网 发布时间:2017-10-23
分享到
2017年10月18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滚动功能部件分会在云南昆明召开年会并庆祝成立30周年。总会领导、分会负责人及各会会员单位代表齐聚一堂,记者也亲临现场,与大家共同见证这个重要时刻。

2017年10月18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滚动功能部件分会在云南昆明召开年会并庆祝成立30周年。总会领导、分会负责人及各会会员单位代表齐聚一堂,记者也亲临现场,与大家共同见证这个重要时刻。

1987年4月,滚动功能部件分会正式成立。30年来,从蹒跚学步到而立之年,滚动功能部件分会的会员从最初的11家到如今的41家,支撑了我国国产数控机床产业的发展,为我国装备制造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数控机床是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实现自主发展的命脉,而滚动功能部件作为其关键却存在精度难以保持的短板,严重制约着我国高端装备的国产化。

近年来,我国滚动功能部件行业发展取得多项重大突破。今年5月,南京理工大学冯虎田教授团队在该方面取得10项关键共性技术突破,研制出一系列检测装备并填补国内空白,通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验收。据了解,南京理工大学联合国内龙头企业针对产品性能检测、测试方法、可靠性试验等方面制定、完善了32项行业及国家标准,申请授权发明专利66项,软件著作权10项。

南理工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通过验收

今年9月5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组织召开了“滚动功能部件专项产品测评第三阶段工作专家讨论会”暨“滚动功能部件行业发展座谈会”。各参会企业交流了企业的经营情况以及04专项对行业和企业技术进步与发展产生的积极作用,并针对企业经营与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政策建议。同月,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监督评估专家组以及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和重大专项办有关领导一行6人,对汉江机床有限公司牵头承担并已通过终验收的5个重大专项任务进行了实地调研评估。

关于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滚动功能部件分会

滚动功能部件分会(Rolling Functional Component Makers’Sub-Association)是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的分支机构,是由从事滚动功能部件的制造、科研、经营并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团体,是跨部门、跨地区的全国性的行业组织。

滚动功能部件分会以振兴和发展我国滚动功能部件行业、促进行业技术进步、促进企业间联系、推动企业集约化专业生产为宗旨,维护本行业的共同利益和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按照政府主管部门、总会和会员单位的要求,在政府与会员之间、会员企业与用户之间、本行业与相关行业之间,以及国内外同行企业及相关组织之间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并在行业内部发挥自律、协调与服务作用。

滚动功能部件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由37个会员单位组成,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4名。分会秘书处设在济宁,挂靠在山东博特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分会设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4 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