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中国 智启津门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0-26
分享到
截止到2017年8月底,雄克中国在今年的前八个月与去年的同期相比,增长超过50%。而与往年以东部沿海区域增长为主的情况不同,北方区域今年占到了近一半的增长份额。自2010年在上海成立子公司以来,雄克在中国的销量一直稳步提升。

截止到2017年8月底,雄克中国在今年的前八个月与去年的同期相比,增长超过50%。而与往年以东部沿海区域增长为主的情况不同,北方区域今年占到了近一半的增长份额。自2010年在上海成立子公司以来,雄克在中国的销量一直稳步提升。为了更贴近北方用户群体,缩短提供产品以及技术服务的时间,2017年9月8日,雄克中国北方分公司正式成立并举办了隆重的开幕仪式,雄克亚太区销售总监Christos Mpamiatzis先生、雄克中国总经理杜尚俭博士、中航国际航空制造工艺应用中心高级项目经理张益先生以及天津空港经济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孙亮副局长依次致辞并为这次开幕庆典剪彩,百余位客户、合作伙伴及媒体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

“加强本地化服务、灵活响应客户需求、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是我们希望为客户带来的直接收益,也是雄克中国成立北方分公司的重要目的。”杜博士在开幕仪式的发言中表示,“德国雄克是一家传统又始终保持创新精神的家族企业,凭借开拓进取和精益求精的态度,70多年来不断推陈出新,逐步发展成为引领抓取系统和夹持技术发展的全球化企业。而我们将精密、柔性、高效并且简单的理念带到中国并发扬光大。”

雄克北方分公司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开幕仪式后参会嘉宾参观了装饰一新的办公室和展示区。杜博士评价,这次开幕是雄克中国的一个新里程碑,北方制造业处于向中高端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也是雄克中国未来市场战略的重要区域,自此之后,雄克中国将会更贴近北方用户、提升本地化服务水平,立足当地,从实际出发支持客户获得更高的生产率和最大的利益。

雄克中国北方分公司开幕仪式中嘉宾剪彩后留影纪念

在随后的时间里,雄克还举办了一场智能制造研讨会,我们有机会采访到Christos Mpamiatzis先生,与他深入交流,了解雄克未来的发展方向及重点。他首先表达了对天津分公司成立的肯定,“天津有我们众多的客户群体,而天津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正好处于东北地区和上海的连接线上,选址在这里成立北方总部,将有利于更好更快地为用户提供产品及技术服务。”他认为雄克在当天下午举办的研讨会也是送给本地用户的第一个大礼,“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智能制造,我们都知道现在工厂中有很多要素,比如机床、刀具、夹具以及自动化系统等,要实现智能生产,需要各个部分之间的互联,作为唯一一家同时提供抓取系统和夹持技术全系列产品的供应商,我们想通过这种形式告诉用户,我们能为智能工厂做出哪些贡献。”

在智能制造方面,Christos Mpamiatzis先生认为雄克最具创新性的产品当属Co-act人机协作机械手(Collaborative extractors)。自2016年问世以来,Co-act机械手备受业界瞩目,它不仅标志着雄克进入了抓取技术直接与人类交互的第一阶段,还被称为是未来 HRC 机械手的新标杆。“Co-act机械手采用电控,这是一款设计有外罩的抓手,外罩内集成有传感器。当手指触碰工件,可以自动识别工件的类型,还可以在出现问题时进行自我判断、纠正,当有人靠近还会自动降速甚至停机,极大保证操作者的安全性,非常适用于24 h不间断生产的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加工车间。”Christos Mpamiatzis先生说道。

Co-act系列还在不断更新优化中,与此同时,雄克也在进行下一步工作,即如何让抓手与机器人互联,如何让刀柄与机床互联,“这都属于智能制造的范畴,而另一个层面是如何把所有这些单元、系统无障碍地与电脑或者其他终端互联。这意味着,人将不需要每时每刻在工厂中进行监督,设备遇到问题可以自我感应、自我判断、自我纠正,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甚至可以打电话给待在家里休息的负责人。”Christos Mpamiatzis先生认为这是理想的智能制造状态,也是雄克一直探讨的话题。“我们也会不断把进展告诉给广大的中国用户,希望通过研讨会这种形式,可以传达更多的信息和know-how给大家。这是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