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磨削技术向智能化迈进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0-30
分享到
自1912年就已经诞生的瑞士FritzStuder公司,一直在中小型零部件精密磨削领域处于引领地位并不断创新,从提供极高热稳定性的Granitan®人造花刚岩床身到具有革命性意义的StuderGuide®导轨系统,再到线切割电蚀方式集成修整技术WireDress®,始终引领着全球磨削领域不断向前发展。

自1912年就已经诞生的瑞士FritzStuder公司,一直在中小型零部件精密磨削领域处于引领地位并不断创新,从提供极高热稳定性的Granitan®人造花刚岩床身到具有革命性意义的StuderGuide®导轨系统,再到线切割电蚀方式集成修整技术WireDress®,始终引领着全球磨削领域不断向前发展。

联合磨削集团中国区圆磨销售总经理马盛强先生

“尤其是StuderWireDress®线切割修整技术,它是一个真正的‘打破常规’的科技。主要针对超硬磨料金属粘结剂砂轮的简单和复杂型面的成型修整,STUDER公司凭借WireDress®把一种全新修整技术推向了市场,该装置与内外圆磨床及其控制系统实现了全面集成。由于线修整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金属结合剂砂轮的切削能力,还可以修整复杂成型面的金属结合剂的砂轮,并且提高磨削加工的几何精度,因此它可以被广泛的用于硬质合金工具, 阶梯钻头、陶瓷磨削、螺纹磨削、及高硬度工件的磨削中。”在联合磨削集团位于11号馆的展位上,我们遇到了联合磨削集团中国区圆磨销售总经理马盛强先生,他向我们介绍了此次联合磨削的众多参展亮点,除了他特别强调的WireDress®,新型S11也是联合磨削集团众多参展产品中的明星。

S11是联合磨削集团所有产品中最小的生产型内外圆磨床,配有全新的高速主轴,从而在最小的空间里实现非常高的磨削性能。S11上现在也能实现C轴应用,如螺纹磨削和成型磨削。带C轴功能的新型工件主轴箱加上软件模块StuderThread或StuderForm实现了螺纹磨削和成型磨削。通过一个采用StuderDress的经优化修整方案对砂轮进行轮廓成型和轮廓改型,采用StuderContour加工纵向轮廓,这使S11的应用领域得到了扩展。另外,新款S11拥有SBS动平衡系统,用于对砂轮进行半自动或全自动平衡,也用于借助测量机械振动进行切入检测识别,通过减少空程磨削缩短辅助时间。

“除了机床之外,软件系统在生产中、尤其是智能生产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这个方面,我们展示的重点是StuderWINfocus编程软件和离线编程软件StuderGRIND。”马总介绍说,编程软件StuderWINfocus凭借其标准磨削循环向不同的磨削操作提供经优化的输入界面,用户只须在该界面输入与应用相关的磨削参数。而离线编程软件StuderGRIND由不同的模块组成,针对S11,该软件可以提供很多模块,比如为砂轮成型提供优化修整方案的StuderDress、用于螺纹磨削的StuderThread、用于非圆成型磨削的StuderForm、用于磨削纵向轮廓的StuderContour,以及能舒适地直接应用来自DXF文件的工件几何尺寸的StuderGeoImport。

除了20款极具竞争力的磨削产品,数字化解决方案作为展示的一大板块也受到了参观者的普遍关注,对此,马总解释说道:“联合磨削集团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分为三个产品,分别是远程服务、生产监控以及服务监控。”远程服务是指技术专家提供在线服务,让加工变得非常高效和安全;生产监控是指用户可以通过电子屏幕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去监控生产;服务监控是指所有的维修服务都在监控之中,随时可查,让售后服务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和及时性。“我们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不仅是让用户的生产效率更高、更精准,还要保证生产的稳定性,让停机时间最低,保障客户的利益。”为了让参观者更直观地感受数字化给生产带来的改变,联合磨削集团还在展位上专门设置了VR体验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体验。

目前,联合磨削集团旗下拥有8个专业的磨床制造企业,涵盖内外圆磨床、平面磨床、工具磨床三大系列产品,这些产品几乎覆盖了磨削技术相关的所有领域,如航空航天、汽车、电子等。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20多年来向中国市场输送了数以万计的磨削产品。“创新始终是我们前进的原动力,唯有创新才能引领行业发展。”马总补充说,在原有基础上,联合磨削集团现在吸收了另外一个品牌IRPD,专门针对增材制造提供全服务。IRPD涵盖增材制造领域的很多内容,包括兼容设计、极端3D扫描、创建AM制造技术等等,“我们在发展中不断吸收营养,而且我们愿意将更多先进的制造经验与我们的客户分享,带领他们走向成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