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劳博GROB – 硕果累累的2017,憧憬满怀的2018

发布时间:2018-01-03
分享到
凭借在汽车工业交钥匙生产线和通用机床领域所积累的雄厚技术实力和强劲创新能力,2017 年,对于成立5 周年的格劳博大连来说,除了继续夯实传统市场的领导者地位外,更是通过拓展“电动汽车”领域成为了汽车工业的全方位服务商。回首2017,格劳博大连取得了哪些成就?展望2018,这个传承近百年的德国家族企业在亚洲的唯一一家生产基地又有哪些战略规划?

凭借在汽车工业交钥匙生产线和通用机床领域所积累的雄厚技术实力和强劲创新能力,2017 年,对于成立5 周年的格劳博大连来说,除了继续夯实传统市场的领导者地位外,更是通过拓展“电动汽车”领域成为了汽车工业的全方位服务商。回首2017,格劳博大连取得了哪些成就?展望2018,这个传承近百年的德国家族企业在亚洲的唯一一家生产基地又有哪些战略规划?总经理任宏志先生在2018 伊始为我们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任宏志 先生

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任宏志 先生

硕果累累的2017

Q1: 请任总为我们分享格劳博大连在2017 年取得的重要成绩。

任总: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在2017 年喜迎五周岁生日,并且在这意义非凡的年份里广结累累硕果:成功交付给众泰集团的两条交钥匙生产线,整套的规划、设计、生产都由格劳博大连自主实施;格劳博大连在“电动汽车”领域也取得了首次成功 -- 为大众第0 代新能源电动车APP290 打造的全自动装配线,格劳博大连从设计、规划、机加工、装配、工艺调试、直到最后即可使用的交付等全程参与其中,由于客户对成果非常满意,计划未来继续在格劳博大连下后续的订单;不仅在汽车工业,格劳博大连的GA 系列五轴联动万能加工中心GA350 和GA550 凭借其质量佳、精度高、售后服务好等优势,征服了越来越多来自工具模具,航空航天,机械制造等领域客户的芳心,订单量相较2016 年有了巨大的攀升,并在格劳博大连2017 年所取得的1.1 亿欧元销售额里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与此同时,GA 系列也携手格劳博自主研发的圆形托盘存储系统PSS-R 和机器人完成了2017 年的两个首演,向市场完美证明,GA 系列也具备在自动化领域大展拳脚的雄厚实力。

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 生产车间

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 生产车间

Q2: 作为前沿的机床制造企业,格劳博大连如何看待创新?

任总:格劳博大连着眼在“智能制造2025”纲领规划下助力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致力于帮助客户树立中、长期的竞争优势。格劳博人始终相信,可持续的增长动力来自企业创新。

在过去的两年里,格劳博大连已成功组建了设计部门的所有职能组。这其中包括夹具组、刀具技术组、自动化组、装配技术组、硬件和软件电气设计组、流体技术组和集团本地化协调组。到2017 年底,格劳博大连设计部门招聘了30 名技术人员和工程师。一年后即到2018 年底,整个设计部门预计将有40 名员工,为在产品、技术层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凭借这种信念和坚持,格劳博大连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这对我们走不断创新之路不仅是莫大的鼓励,更是强大的动力。

在2018 年甚至是未来,格劳博大连的客户将会看到更多意在降低整体成本、提升加工工艺的解决方案创新--我们的目标始终与客户保持一致。

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的设计部门

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的设计部门

憧憬满怀的2018

Q3: 在即将到来的2018 年,请任总谈谈格劳博大连有哪些新的规划?

任总:在即将到来的2018 年,格劳博大连的任务之一便是设立武汉和重庆两个办事处,旨在更有效率更加深入地为客户提供服务,这是格劳博在继整合北京和上海销售及售后服务分公司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拓展格劳博在中国的业务版图所迈出的重要一步;与此同时,为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要求,格劳博大连将继续为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即新能源汽车领域添砖加瓦,研发和生产更为广泛的产品组合,在整个价值创造链中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支持。管理学大师德鲁克曾说:“预测未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参与创造。“ 完善研发中心的组建,将研发设计能力提高20%便是格劳博大连”参与创造“的重要环节之一;当然,格劳博大连也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秉承家族传统,延续在汽车工业交钥匙生产线和通用机床领域所积累的雄厚技术实力,强劲创新能力,出众加工深度,优异质量可靠性,打造高规格的产品,服务和人才,不断巩固和加深客户对格劳博产品的信任度,并藉此拓展和助力各行各业的同仁更好地提高生产效率,节约生产能源,获得更大收益,正所谓”格高意远,劳铸硕果,博通众业“。

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

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格劳博全体同仁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团圆,幸福安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