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德数控: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

发布时间:2018-02-02
分享到
本产品采用国产总线式高档数控系统,以及包括以力矩电机直接驱动的A轴、B轴和电主轴直驱技术、高分辨率高精度位置反馈技术、全闭环、热变型补偿等系列技术,实现了整机结构的高刚度、高精度和高速度的KHMC125UMT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研制。

KHMC125UMT五轴卧式复合加工中心

产品名称: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

公司: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8年4月

投票按钮

本产品采用国产总线式高档数控系统,包括以力矩电机直接驱动的A轴、B轴和电主轴直驱技术、高分辨率高精度位置反馈技术、全闭环、热变型补偿等系列技术,实现了整机结构的高刚度、高精度和高速度的KHMC 125 UMT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研制。本产品不仅对标了国外知名品牌铣车复合加工中心产品的功能,同时扩充了该转台规格下的卧式加工和立式加工中心的加工功能。整机大件采用铸造件,具有较高的整机刚性。主体结构采用L型墙式结构,中央后排屑主体床身结构,左右动大滑板结构,实现X轴进给运动,上下动主轴箱,双驱无配重实现Y轴进给运动,前后双驱动工作台实现Z轴进给,主轴箱部分采用直驱式摆头A轴,并带有车主轴功能,转台旋转直驱式结构实现B轴,实现五轴联动。

通过KHMC 125 UMT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平台产品的研制开发,获得了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设计制造的核心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五轴联动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的关键零部件、整机的设计与制造技术,改变这类关键设备长期受国外发达国家进口限制的现状,满足航空航天业、军工等行业对复杂、精密零部件制造的需求。

该机床产品具有高刚性,大扭矩,高精度,高速度,主轴摆角范围大,五轴联动等特点,能够满足以铝合金、合金钢等加工材料制成的各种复杂型面航空结构件的高效、高精度加工的要求。可以实现被加工零件一次装卡定位,完成多种加工工艺过程。特别是针对较复杂的中大型复杂精密机匣类零件、箱体类零件的加工。

KHMC125UMT五轴卧式复合加工中心

主要专利情况汇总如下:

1.一种五轴复合加工中心用分体铣车工作台。(发明-申请中)

2.一种平台化五轴复合加工中心通用的中央排屑床身。(发明-申请中)

3.一种五轴复合加工中心几何精度调整定位机构。(发明-申请中)

4.一种五轴铣车复合加工中心的整机防护。(发明-申请中)

5.一种轴复合加工中心用立式新型刀库。(发明-申请中)

6.一种五轴复合加工中心用机械单摆头变速机构。(发明-申请中)

7.一种五轴复合加工中心用机械单摆头。(发明-申请中)

8.一种五轴复合加工中心用力矩电机单摆头。(发明-申请中)

9. 一种五轴复合加工中心中央排屑的内防护结构。(发明-申请中)

10.一种卧式五轴铣车复合加工中心产品。(发明-申请中)

KHMC125UMT五轴卧式复合加工中心

产品特性:

a 床身底座:KHMC125UMT五轴卧式复合加工中心的床身方案为高强度铸铁,采用树脂砂工艺铸造床身,设置完善的热处理工艺过程消除残余内应力,并布置足够数量的加强筋板,以保证床身和机床整机具有足够的刚性和精度保持性。立柱墙体:立柱部分采用墙式结构,与床身高刚性结合形成L型结构,大大增强主机固定部分整体刚性,X轴采用滑板结构、高刚性三导轨挂壁支撑技术,机床设计过程中,有限元轻量化设计,变形小,动态性能优异。大大提高运动部件性能和控制精度。

b 高刚性高定位精度B轴技术

c 高刚性高转速的直驱电主轴技术及高刚度车削主轴设计

d 直驱结构和机械结构摆头配置

e 三直线轴均采用双驱技术,提高整机性能及加工效率。

创新点:

以重大专项成果科德数控KMC1250等系列产品的优秀功能部件成果为基础,通过对成熟功能部件的设计改进优化、制造、调试,验证设计流程及制造工艺,在通过分步骤、有序的改进,完成了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产品平台化产品的设计、制造。结合机床优化技术实现了高速高精度的大型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平台产品开发及控制系统平台。本产品采用国产总线式高档数控系统,采用力矩电机直接驱动的A轴、B轴和电主轴直驱技术、高分辨率高精度位置反馈技术、全闭环、热变型补偿等系列技术,实现了整机结构的高刚度、高精度和高速度的KHMC 125 UMT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研制。功能上不仅对标了国外知名品牌铣车复合加工中心产品的功能,同时扩充了该转台规格下的卧式加工和立式加工中心的加工功能,更大范围满足用户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