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米特在钢轨铣磨技术

发布时间:2018-03-08
分享到

钢轨铣磨应用起源于欧洲, 中国在这方面的应用在2010年才刚刚开始。传统应用更多是打磨车, 其低廉的成本和灵活性使其在过去一直成为主流应用。

与传统的钢轨打磨作业方式相比,钢轨铣磨具有以下特点

1.作业效率高:一次完成,轨面铣削深度可达3.5mm, 轨距角铣削深度最大可达5.5mm。能彻底消除纵向波磨及各种轨面伤害;

2.作业精度高: 钢轨断面轮廓精度可达±0.15mm,钢轨纵向平顺性精度可达-±0.02mm,轨面粗糙度可达3~5 μm;

3.作业效果好:400mm波长范围内的所有纵向波磨都可彻底消除, 轨面不会出现微沟纹斑痕、应力集中层、过热、烧蓝等缺陷;

4.作业限制少:作业不受轨道的电气附件、道口、桥梁护轨等因素影响, 全季度均可作业;

5.对环境影响小, 不产生大量灰尘;

6.作业成本低。

但随着现代铁路的高速发展, 公务维护面临更多困难和全新挑战, 如何提高铁轨维护效率成为新课题。普拉米特作为全球轨道交通行业切削方案专家, 一直致力于面对新挑战, 不断推陈出新, 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并引领行业进步。

铁轨维护

火车运行中最常见的噪音来自于火车轮与铁轨接触的时候, 产生的接触振动通过地面可传导至附近的建筑物, 同时这种振动(4赫兹至80赫兹)或低频噪音(30赫兹至250赫兹)也可通过车身传导, 影响乘客的舒适度, 并降低车身的运行寿命。

待修理的有凹痕的铁轨

待修理的有凹痕的铁轨

如何消除车身与铁轨之间的持续作用力, 是确保火车运行处在良好的状态下的前提. 那为什要进行铁轨维护作业呢?有几个原因, 但最主要的就是火车的安全运行, 而安全运行的前提是如何消除车轮与铁轨的接触应力, 和铁轨表面产生的裂纹。

通常, 通过测量轨型和查看铁轨表面状态来判断铁轨是否需要维护, 在当代高铁运行过程中, 快速维护可减少火车的等待时间, 提高运行效率。

普拉米特钢轨铣磨刀盘

普拉米特钢轨铣磨刀盘

普拉米特钢轨铣磨刀盘

普拉米特钢轨铣磨刀盘

对比以往钢轨打磨车在维护作业时, 针对同一作业区需要工作7-8遍甚至10余遍,使用铣磨车后只需一遍就能完成,而且钢轨几何尺寸和钢轨表面平整度、光洁度都将得到很大提高. 随着全球各国陆续推出了轨道交通建设及设备更新换代计划, 钢轨铣磨车的未来发展前景大好。

普拉米特将伴随您, 共同见证铁路行业的飞速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