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MC 125 UMT 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3-27
分享到
以重大专项成果科德数控KMC 1250等系列产品的优秀功能部件成果为基础,通过对成熟功能部件的设计改进优化、制造、调试,验证设计流程及制造工艺,在通过分步骤、有序的改进,完成了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平台化产品的设计、制造,结合机床优化技术实现高速、高精度的大型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平台产品开发及控制系统平台。

科德数控作为专业配套自主化高档数控系统和关键功能部件的高档数控机床制造商,是目前国内各类五轴装备最大的产销基地,作为中国唯一的“机床和控制、反馈装置及电机一体化”供应商,科德向用户承诺:制造更高质量的产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以满足中国各工业领域对五轴数控机床的需求。公司多年来已经形成了以用户工艺为目标,用系统观实现了工业化、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满足了用户智能化制造要求,形成了两化融合相互提升的机制。与不同领域用户建立了联合研发,共同提升的合作伙伴关系。

以重大专项成果科德数控KMC 1250等系列产品的优秀功能部件成果为基础,通过对成熟功能部件的设计改进优化、制造、调试,验证设计流程及制造工艺,在通过分步骤、有序的改进,完成了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平台化产品的设计、制造,结合机床优化技术实现高速、高精度的大型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平台产品开发及控制系统平台。KHMC 125UMT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采用国产总线式高档数控系统,以及包括以力矩电机直接驱动的A轴、B轴和电主轴直驱技术、高分辨率高精度位置反馈技术、双主轴同步控制、全闭环、热变型补偿等系列技术,实现了整机结构的高刚度、高精度和高速度的KHMC 125UMT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研制。

科德数控开展的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平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已获得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设计制造的核心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轴联动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的关键零部件、整机的设计与制造技术为目标,改变这类关键设备长期受国外发达国家进口限制的现状,满足航空航天业、军工等行业对复杂、精密零部件制造的需求。

KHMC 125UMT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可以实现对被加工零件一次装卡定位,完成多种加工工艺过程。特别是针对安装调整较复杂的中大型复杂精密机匣类零件、箱体类零件,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该机型产品同时兼备卧式加工和立式加工中心的加工功能,整机大件采用铸造件,具有较高的整机刚性。主体结构采用L型墙式结构,中央后排屑主体床身结构,左右动大滑板结构,实现X轴进给运动,上下动主轴箱,双驱无配重实现Y轴进给运动,前后动工作台实现Z轴进给,主轴箱部分采用直驱式摆头A轴,转台旋转直驱式结构实现B轴,主轴采用铣车主轴,实现五轴联动。

KHMC 125UMT五轴卧式复合加工中心的床身方案为高强度铸铁,采用树脂砂工艺铸造床身,设置完善的热处理工艺过程消除残余内应力,并布置足够数量的加强筋板,以保证床身和机床整机具有足够的刚性和精度保持性。立柱墙体:立柱部分采用墙式结构,与床身高刚性结合形成L型结构,大大增强主机固定部分整体刚性,X轴采用滑板结构、高刚性三导轨挂壁支撑技术,机床设计过程中,有限元轻量化设计,变形小,动态性能优异。大大提高运动部件性能和控制精度。KHMC 125UMT卧式五轴复合加工中心采用高刚性、高定位精度B轴技术,高刚性、高转速的直驱电主轴技术及高刚度车削主轴设计,配备直驱结构和机械结构摆头配置。

KHMC 125UMT五轴复合加工中心所涉及到的领域包括航空航天、能源、军工等领域,是制造复杂型面回转体零件、机匣类、五面加工典型零件的关键设备,可安装调整较复杂的中大型复杂精密机匣类零件、箱体类零件。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