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马格高端级别磨削技术 功能多样、外形紧凑

发布时间:2018-03-30
分享到
刀具的复杂性与多样性不断增加,而对于特殊刀具的需求同样持续提升。厂商对于精度提出极高要求,这只可通过整体式加工予以实现。同时,刀具生产商借助全新生产方法与现代化生产控制系统以求缩短运行时间。

在具有复杂几何形状工件的磨削加工方面,整体趋势向紧凑型加工发展。在通用磨床领域,哈斯马格磨床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占地面积极小的独特产品。虽然尺寸小巧,在多样性与灵活性方面丝毫不逊色于较大型磨床。

一体成型式工件加工功能在复杂工件磨削加工方面的战略重要性日趋提升。转位式刀片或者旋转切削刀具的加工便是在刀具技术领域的实例。“一段时间以来,我们认识到刀具生产商对于紧凑型加工的迫切需求。”哈斯马格磨床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Thomas Bader说道,“这意味着,企业不再使用三台特殊设备以实现一体成型式工件加工,而是仅仅通过一台设备。而通用磨床则可以实现从原料到可销售成品的一条龙加工。”Bader解释道。

Multigrind® CU

对于精度的极高要求

刀具的复杂性与多样性不断增加,而对于特殊刀具的需求同样持续提升。厂商对于精度提出极高要求,这只可通过整体式加工予以实现。同时,刀具生产商借助全新生产方法与现代化生产控制系统以求缩短运行时间。刀具生产商希望借此满足自身客户的需求,即减少库存,以及刀具的“适时制”供应。因此,刀具生产商寻找可以降低储运时间,并减少生产中夹具更换流程的方法。通用磨床可以满足上述第二项要求。

例如转位式刀片的尺寸、轮廓以及切削表面传统上要借助三台不同磨床进行生产——当然还有相应流程间的储存与储存耗时。刀片生产商逐渐倾向在一台通用磨床上完成所有三个加工步骤。

哈斯马格磨床有限公司在特罗辛根制造这些整体式加工磨床。这家磨床制造企业多年来专注于高端磨床生产。来自特罗辛根的五轴或可选六轴磨床可以实现极高加工自由度。其刀具更换器可以容纳多个砂轮。

集成修整单元持续对砂轮进行调整。哈斯马格对所提供的磨床进行量身配置,包括带有必要组件的先进加工策略——从编程软件,到刀具装备与特殊组件,直到借助处理系统实现全自动量产。

Multigrind® CB与Multigrind® CA两个系列的磨床可以实现广泛加工可能性与策略,CB磨床砂轮直径可达300mm,CA磨床砂轮直径可达250mm。CB系列工件加工直径从340mm到500mm,CA系列工件加工直径为260mm。Multigrind ® CU能够向下游对磨床产品组合予以补充。这款磨床被许多人称为“紧凑的神奇产品”,尤其受到转位式刀具、切削刀片、钻头以及其他金属加工刀具生产商青睐。 最大可达200 mm的砂轮直径,以及至180mm的工件加工直径是这台设备的特点。

Multigrind® CU

紧凑的神奇产品

这款磨床不仅小巧紧凑,而且同样具有哈斯马格品牌两个较大尺寸通用磨床的多样性功能。 “客户希望尽可能降低占地面积,厂区空间昂贵且十分有限,此外,在更新设备后的占地面积通常并不比旧设备少。”哈斯马格的目标在于,不仅要超越AF前任机型的功能性与性能,而且要在占地面积上进行改进。

得益于30m/s的超速传动速度,这款设备与哈斯马格前任机型相比不仅速度加倍,全新CU磨床的宽度同样减少50mm。开发团队为此进行了众多研究:例如,至今在矿铸件机座内带有大型冷却剂容器的冷却设备被置于设备下方。一项积极的影响在于,通过对位于磨床后方的切削油进行不断冷却,同样可以对装有冷却剂容器的机座进行持久冷却。这有助于设备实现磨削时的极高精度。

Multigrind® CB、Multigrind® CA、Multigrind® CU

自动化功能得以集成

另一项体现创造力与大型设备专业能力的特点在于:哈斯马格的开发人员还在磨床中集成了自动化单元:作为自动化单元的集成托盘夹持系统在许多情况下可以替代外部搬运系统,并避免额外空间需求。总而言之,全新设备的占地需求还不到带有冷却设备与机械手的前任机型的一半。

为了可以串联更多设备,刀具更换器的装卸、装备以及设备编程均位于磨床前端。维护则仅在设备后方进行。 左右两翼未设置维护与维修开口。

虽然设备节省空间,但全新磨床的刀具更换器根据刀具尺寸可以容纳9至14个刀位。这是前任机型容量的三倍。刀库同样获得了全新的非常规排列。刀具更换环位于机床工作台之下,并可由操作人员从前端进行操作。操作人员无需在机床后端装载刀库,这可以在串联设备安装下节省工作路径。

亮点之一:多功能轴

对于哈斯马格的开发人员来说,向客户提供一款可以实现整体式加工极高自由度的五轴通用磨床绝不可含糊。紧凑设计要求必须对设备与轴的理念进行最为细致的考量。“哈斯马格不追求廉价制造或廉价采购。我们更多集中于开发智能理念,这些可以使我们在不损失性能与功能性的前提下通过提高其他轴的利用率节省特定轴杆。”

全新磨床中的轴位排列采用传统龙门设计,X、Y、Z轴移至上方,Y轴行程现位于机座侧方。用于工件旋转的A轴以及用于旋转A轴的C轴安装在机床工作台之上。C轴同时用于移动刀库。为了进行装载,刀具更换器得以提升,并与C轴相连,之后由C轴带动进行旋转。

夹持系统安装在Z轴上,具有机械手功能,并可从四台集成托盘对磨床进行装载,由此可以无需附加轴,便可在X、Y、Z轴方向上运行。抓手本身的摆动以及对于A轴上工件的旋转实现了更大自由度。

众多领域的广泛应用性

与两个较大型磨床系列相同,全新Multigrind® CU系列同样具有广泛应用性。“一台拥有如此紧凑尺寸以及强大性能的磨床目前在市场上独一无二。”得益于其紧凑尺寸,这台小巧的设备尤其适用于转位式刀具、切削刀片、钻头以及其他金属加工刀具的生产。此外,磨床更可用于具有复杂几何形状的小型工件的一体成型加工,并实现极高整体式加工精度要求。因此,Multigrind ® CU磨床理念同样对其他行业极具吸引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