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N160 滚珠丝杠硬旋铣机床

莱斯特瑞兹机械(太仓)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3-30
分享到
Leistritz开发的优化硬旋铣工艺,具备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优势。硬旋铣工艺的另一个关键优势是其杰出的经济性。

LWN160 滚珠丝杠硬旋铣机床

莱斯特瑞兹机械(太仓)有限公司

Leistritz 新型LWN160滚珠丝杠硬旋铣机床将会在CCMT2018同期发布,这种外螺纹旋铣的高性能机床采用干式硬切削工艺,被加工滚珠丝杠的BCD公差可控制在6 μm/6000 mm。

Leistritz开发的优化硬旋铣工艺,具备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优势。与传统工艺(车铣粗加工,随后精磨)相比,硬旋铣工艺的特性意味着加工过程中工件不受拉力。它带来有决定性的优势,不仅加工精度更高 ,而且提高了用于机床或其它精密设备的滚珠丝杠成品的重复精度。

硬旋铣工艺的另一个关键优势是其杰出的经济性。硬化材料(高达62 HRC)可一次装夹,精加工成形。硬旋铣工艺采用干式加工,免用切削液,不仅节约了宝贵的资源,还减少了后续的工件清洗工序;免用乳化切削液,不产省受污染的切屑,还减少切屑处理成本。与此同时,精加工质量可媲美磨削,但投资成本更低,并且该工艺的工件安装时间和加工时间更短。

Leistritz外螺纹旋铣机床所带来的生产效率提升,得益于一系列原创性的工程设计特性,这些特性也在最新的LWN 160中得以体现,包括对所有的导轨和驱动单元的完全防护设计,以及陡斜式床身设计。床身倾角确保所有在硬旋铣过程中所产生的短切屑能够顺畅排走,同时带走80%~90%加工产生的热量。除了采用预载滑轨、精密工件夹紧系统和高精度主轴和轴承单元的硬床身, LWN160还集成了所有控制轴的直接测量系统,其中Z轴测量精度5 μm,X轴分辨率0.02°,C轴定位精度0.01°。这确保了连续的过程控制得以实施,并获得最终极佳的加工质量。

外螺纹旋铣工艺的工件安装时间短,使得LWN 160成为小批量生产的最理想的解决方案,适用工件范围:直径10~100 mm,长度200~6000 mm(取决于所选的机床配置)。旋铣工装装有6片CBN刀片,即使精加工材料硬度值高达62HRC,也能保证长时间工作。LWN160机床可实现硬质材料螺纹的一次加工成形。旋铣单元输出功率高达7.5 kW,转速高达3500 r/min,足以胜任该项工作。展位号:N1-B112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