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与集成化已经成为测量行业的新主题

作者:马尔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服务经理鲁伶先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5-04
分享到
当然,随着数字化理念的发展,对测量技术的智能化要求也日趋增多,快速并且灵活面向用户的测量技术也越来越重要,无限传输的量具及智能化的定制解决方案,都将是未来测量开拓创新的关键领域。

当前,数字化在工业领域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以数字化技术为基础,推动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是工业创新发展的大势所趋。围绕工业数字化,未来将会更新并出现更多商业及生产模式,而工业数字化也正在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上升空间。

未来的测量方法将兼具智能和网络特性,在智能工厂中的生产控制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数字化的测量技术带来了更高质量的测量精度,更低的检测成本,及更优化的资源配置,使生产制造企业的生产效率稳步提升,产品的质量也得到极高的保证,加速了整个工业数字化进程。

在我看来,数字化制造技术是先进制造技术的基础,而数字化的主题和“连接”息息相关。通过数据传输,将智能的机器、产品及存储系统等各项资源有机地连接到整个产业链里,覆盖从生产制造、物流配置、到市场布局,直至服务的各个环节。

在测量技术方面,一条成功的产品线依赖于测量的质量,运用灵活的无线连接进入网络后,通过智能传感器进行自动识别和数据采集,直接在生产车间进行灵活快速的测量,同时传送测量数据,通过集成系统互相联网,运用传感器对自身进行监控,不同制造步骤的测量结果直接反映到生产的环节中,达到降低检验成本、优化各项运行及维护配置的目的。

关于数字化为机加工领域的发展带来的推动力量,我认为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第一,数字化在未来的运用将更多的满足生产系统和机器的新需求,即可以灵活适应产品的持续性变化;第二,加速提升机加工领域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从云计算到物联网,从智造工厂到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涉及的各种概念及技术,经过实践应用将助推整个产业的信息化升级;第三,在数字化技术的浪潮下,机加工领域也面临数字化转型,增强自身对数据进行分析的能力,从而实现更加自动化和准确的决策,工业企业也将拥有实时优化资产绩效的能力,实现资产的智能化管理;第四,通过技术创新,直接或间接推动企业的效益增长,可改变传统的IT思路。

当然,随着数字化理念的发展,对测量技术的智能化要求也日趋增多,快速并且灵活面向用户的测量技术也越来越重要,无限传输的量具及智能化的定制解决方案,都将是未来测量开拓创新的关键领域。精密测量设备从计量室进入到生产现场,通过自动化平台整合信息流,将测量过程融入到生产制造环节中,由此提升设备的智能化与集成化,已经成为测量行业乃至整个工业领域的新主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