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夹具助推中国制造

采访Hainbuch德国CEO Sylvia K.Rall女士

作者:王妍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5-04
分享到
瀚柏格(Hainbuch)携大量工业4.0的夹持解决方案盛装亮相CCMT2018展会,展台展出的亮点之一是MAXXOS T211反涨芯轴夹具,该产品在EMO2017展会上首次推出,其最大的特点为采用了独一无二的六棱锥设计。

作为世界顶尖的夹具制造及解决方案的专业供应商,瀚柏格(Hainbuch)携大量工业4.0的夹持解决方案盛装亮相CCMT2018展会。展会期间展出了全新MAXXOS T211反涨芯轴夹具、CENTREX duo中心定位系统以及自动夹头更换系统等系列夹持解决方案,无不吸引了与会者的关注。Hainbuch德国CEO Sylvia K.Rall女士更是亲临展会现场,与我们分享了Hainbuch最近的产品和技术亮点以及未来几年Hainbuch在中国发展的整体规划。

此次瀚柏格展台展出的亮点之一是MAXXOS T211反涨芯轴夹具,该产品在EMO2017展会上首次推出,其最大的特点为采用了独一无二的六棱锥设计。MAXXOS T211能满足更高的加工要求,实现更高的工艺可靠性。通过六棱锥的夹持芯轴设计,可实现最大的力传递效率。此外,涨套内壁完全平面贴合在六棱锥面上,从而可吸振、可密封,实现更高的切削性能且降低刀具磨损。涨套和芯轴之间的高密封性和润滑可能性也可使生产过程更加持续可靠。

Hainbuch德国CEO Sylvia K.Rall女士(左)

Hainbuch德国CEO Sylvia K.Rall女士(左)

如今,产品生命周期日益缩短、自动化趋势等理念和技术飞速发展等诸多因素,促使人们需求更高效的生产方式。在中国制造业面临人力成本不断上升、加工效率及质量亟待提高等问题时,我们需要通过自动化加工、智能化加工等先进加工方式来改变现状,实现转型升级。而在这些先进加工理念的贯彻过程中,夹具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随着自动化要求的提升,大量基于人工手动调整的工装面临挑战,夹具正在朝着智能工装方向发展,而Hainbuch拥有大量用于自动化和网络化制造的智能夹具解决方案。在2016年的AMB展会上,瀚柏格就凭借其新开发的智能Toplus IQ卡盘荣获了MM创新奖。这款卡盘在以往的基础上增加了数字化的显示功能。现在,还可以通过适当的分析和数据处理使得用户的生产效率大幅提高。”Sylvia K.Rall女士说道。据介绍,Toplus IQ卡盘能持续测量施加在工件上的实际夹紧力。测量的数据和能量可通过非接触传输直接发送到机器的控制系统中进行处理。该控制系统还可与目标值进行对比,然后根据需求输出信息或对其进行调整。它可在夹紧时在线检查每个工件的尺寸,即使是使用测量传感器的集成系统,还可监测工件周围的温度,以进行温度补偿。

在与Sylvia K.Rall女士的交谈中,她表示虽然会有各种方法研发制造出功能更强的夹具,但是万能夹具仍然是不存在的。因此在智能制造系统中,如何快速更换夹具就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在过去几年,我们一直致力于研发模块化夹具系统,希望通过快速并准确的更换,大大缩短加工时的零件装卡时间和工装换型时间,从而降低成本,提高生产率。例如,我们的Centrex专利模块化接口,即使不懂技术也能实现快速更换。”Sylvia K.Rall女士介绍道。

对于未来,Sylvia K.Rall女士充满信心:“得益于制造业的飞速发展,2017年瀚柏格全球业绩增长24%,其中中国、美国、墨西哥是我们主要的增长点,令人惊喜的是中国市场更是提前半年就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获得如此大幅的增长,正是因为我们的产品具有专业化、模块化和智能化三个方面的特点。”据悉,瀚柏格正在加紧研发更加智能化的夹具,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