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汉:LC2X1单段光栅尺

发布时间:2018-06-13
分享到
随着单段式绝对式光栅尺LC 201的推出,使得在同一根光栅尺上的可选择热性能成为可能, 用户可以基于自身应用需求进行自由选择。

海德汉CIMES展位号 W1-E203

公司介绍:

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是德国海德汉公司在中国的独资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香港、上海、深圳、哈尔滨、沈阳、西安、南京、武汉、宁波和成都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海德汉是一家研发和制造光栅尺,角度、旋转编码器,长度计,数控系统,测头和数显表等的专业公司。产品遍布全球,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包括机床行业、自动化设备制造行业、半导体和电子器件设备制造业、汽车、模具、航空航天、教育、医疗、纺织和印刷机械以及电梯等行业。

产品介绍:

LC2X1单段光栅尺

随着单段式绝对式光栅尺LC 201的推出,使得在同一根光栅尺上的可选择热性能成为可能, 用户可以基于自身应用需求进行自由选择。设计中此光栅尺直接集成了空气节流阀,增大客户选型配置的便利性,同时提高光栅尺的使用安全性。此外, 光栅尺上的张紧装置进一步得到优化设计,使得读数头可以从任意一端移除,便于客户在后续维护和修理中更容易操作。该尺主要适用于中大型机床设备的直线轴定位。

主要参数

♦ 精度等级 ± 5 µm

♦ 基于单场扫描获得的高质量信号

♦ 测量长度 440 mm 至 4240 mm

♦ 单段 METALLUR 钢带

♦ 与多段式 LC 201 和 LB 382 安装相兼容, 与单段版 LB 382实现兼容

♦ 接口 : EnDat, Fanuc, Mitsubishi

♦ 分辨率: 最小到 10 nm

♦ 可选的热特性

♦ 读数头可从尺子两端移出

♦ 集成空气节流阀

LC2X1单段光栅尺

海德汉全闭环控制技术:

机床在加工过程中的误差来源,主要包含机床的几何结构误差、弹性变形误差以及热变性引起的误差;其中,热变性误差大约占70%,因此它是机床误差产生的主要来源。基于此,对于精度要求高的机床,一般需要安装光栅尺和角度编码器来实现全闭环控制,取代传统的半闭环控制,从而实现高精度要求。

EnDat接口的新一代测头TS 460, TT 460 and SE 661

海德汉最新一代测头通过EnDat接口进一步增强测头设置的用户友好性,仅需在系统的用户界面即可完成测头设置和检查测头工作状态,无需进入机床参数界面。此外,测头安装更加简便,尤其对于无线电模式下的信道选择更加方面直观,支持手动选择。并可支持连接无限个测头(无线电模式下)。对于大型机床而言其传输距离足够满足探测要求;而对于中小型机床,这可以进一步缩小机床间距,同时可避免干扰,增大厂房利用率。此外,具有EnDat接口测头的探测精度和速度没有关系,不受速度影响。

用户可以在测头界面中读到:电量信息,碰撞保护信息,信号传输质量,测头的电子标签,测头工作状态信息,以及服务信息等。

主要参数

♦ EnDat传输接口,可向系统传递测头的大量工作信息

♦ 复合技术的信号传输,无线信号(传输范围大)和红外线(信号传输速度快精度高),用户可选的通讯传输模式;

♦ TS 460和TT460共用的收发单元;

♦ 避免碰撞和温度影响 ;

♦ 无磨损传感器

♦ 柔性电源系统及智能待机功能

♦ 集成工件清洁功能

♦ 精度≤ ± 5,0 µm, 重复性:2 σ ≤ 1,0 µm

海德汉机床用测头系统:

海德汉机床用测头系统

数控系统TNC640:

海德汉公司的TNC系列数控系统适应于所有应用领域:从简单的紧凑型3轴简易数控系统TNC 128到高端数控系统TNC 640(多达20轴和主轴),几乎能满足任何应用要求。无论是高速切削-特别是平滑路径控制-还是用回转工作台和摆动铣头进行5轴加工,数控加工都同样可靠。

TNC640是海德汉新一代数控系统,适用于高性能铣削类机床和铣车复合机床。TNC 640是多用途数控系统,这已得到大量复杂应用的验证。特别适合以下应用领域:

••万能铣床和镗铣床

••铣车复合加工机床

••高速铣削

••用摆动铣头和回转工作台的五轴加工

••加工中心和自动加工

配TNC 640的铣车复合加工机床可在一台机床上加工整个工件:铣削,车削,铣削,用任何顺序加工。此外,还能在NC程序控制下随时切换车削与铣削模式。对于任何加工模式和任何机床轴配置都能来回切换,TNC 640自动执行全部所需的调整。

TNC 640的全新触摸屏进一步简化用户的操作。在触摸屏上用手势直接移动3-D测试图形,对触触摸屏的软键直接点触操作,更快地浏览表和NC程序。

3.加工实例

“海德汉数控系统智联制造解决方案让您全数字化地管理生产中的任务单,让车间实现无纸化、节省工作流程,并使工艺透明化。生产系统核心是智联制造解决方案,它使TNC数控系统在公司网络上获取任务单的全部相关信息,使TNC数控系统的专家可以协调整个工艺链。生产中所有相关人员和相关系统能顺畅地交换数据。”

加工实例

加工实例

加工实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