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安全环保的润滑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6-15
分享到
福斯的PLANTOCUT系列产品是基于改良的植物酯为原材料,气味小,油品清澈透明,对人体皮肤有更好的兼容性;极低的油雾及低挥发特性能降低车间污染,减少操作者吸入风险,同时可降低油品消耗量;精选无氯极压添加剂,不含锌及其它重金属,可生物降解,以减少对环境的危害;更高的闪点(高达215℃)带来更安全的操作,无着火风险。

在曲轴、凸轮轴、齿轮和刀具磨削加工中,磨削油作为磨削系统的一部分,具有润滑、冷却和改善砂轮自锐性的作用。磨削加工中使用磨削油可以提高加工精度、延长砂轮寿命、提高生产效率,选用合适的磨削油使许多高精度的加工成为可能。然而,磨削油如果选择或使用不当,则会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喷在工件表面的一部分磨削油会变成油雾,油雾会对车间环境,人体健康和安全产生危害,因此减少和控制油雾是磨削加工中面临的一个挑战,选用低油雾磨削油可以从源头上改善车间环境,减少对员工的危害。

磨削油在使用过程中,为了获得更好的冷却和润滑效果,磨削油都以较大流量通过喷嘴进入加工区域,由于碰撞、离心力和蒸发冷凝产生油雾。碰撞:进入加工区域的磨削油与工件、砂轮产生激烈碰撞而产生油雾;离心力:磨削油覆盖在高速旋转的砂轮或工件上,在离心力的作用下磨削油油滴离开砂轮或工件形成油雾;蒸发冷凝:磨削油由于加工中产生的高温而蒸发,蒸发的物质随着远离加工区域温度的降低而冷凝产生油雾。

选择安全环保的润滑油

磨削加工中产生的油雾进入空气中后主要危害有:油雾经人的皮肤或呼吸系统吸入后,给车间员工造成健康危害;减低车间能见度,油雾沉积到地面后导致地面湿滑;油雾浓度达到一定极限后产生火灾或爆炸等安全隐患;另外,增加油品消耗量10~20%,从而增加成本。

经实践证明,选用低油雾磨削油可以从源头上改善车间环境,减少对员工的危害。其它预防措施如优化供油喷嘴位置,添加抗油雾添加剂,不加工时及时关闭供油系统,不采用压缩空气对工件进行吹扫,减少加工中磨削油产生的气泡等。可采取的控制措施有安装油雾收集器,改善厂房通风措施等,近年来,作为比较有效的补救措施,越来越多的工厂采用安装专业油雾收集器以降低油雾。

作为行业领先、口碑一流的企业,福斯润滑油已于2009年通过OHSAS 18001认证。福斯采用的所有原材料均符合欧盟法规要求;福斯ECOCUT低油雾磨削油选用窄流程,高闪点,精制程度高的基础油,配合抗油雾添加剂,减少细小油滴的产生,从而大大降低磨削过程中产生的油雾。

另外,福斯的PLANTOCUT系列产品是基于改良的植物酯为原材料,气味小,油品清澈透明,对人体皮肤有更好的兼容性;极低的油雾及低挥发特性能降低车间污染,减少操作者吸入风险,同时可降低油品消耗量;精选无氯极压添加剂,不含锌及其它重金属,可生物降解,以减少对环境的危害;更高的闪点(高达215℃)带来更安全的操作,无着火风险。该系列产品适用于车削、铣削、拉削、车螺纹、磨削及微量润滑等各种工艺。

日益严格的法规和人们对健康的更高要求,促使磨削油供应商提高技术、改善配方,为客户提供低油雾,更加安全环保的产品,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趋势。福斯始终把客户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同时也为环境的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