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 创新不止

CIMES 2018——GF加工方案展会采访

发布时间:2018-07-05
分享到
GF加工方案中国区总裁陈以祥先生认为,“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可以说为GF加工方案服务于中国企业提供了新的契机和动力。

GF加工方案拥有很多著名的加工技术品牌,AgieCharmilles, Microlution, Mikron Mill, Liechti, Step-Tec, System 3R等。GF加工方案中国区总裁陈以祥先生表示,GF加工方案把这些耳熟能详的加工技术组成整体解决方案本身就是向市场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现在和未来的制造业不再是以一种工艺为主导的单机生产,而是一个融入创新技术的整体工艺链。“通过这几年的发展,特别是近两年智能制造崛起的大环境下,我们在模具制造领域、在各类高端零件制造行业均获得了很多令人欣喜的成果,这不仅体现在传统技术的销售增长,而且GF加工方案很多新技术也助推我们在各个领域深入发展。”陈以祥先生解释道,“例如,激光纹理加工技术,还有增材制造——也就是现在流行的3D打印。需要说明一下,GF加工方案将增材制造应用到传统的模具加工工艺中,不仅是技术创新,而且随着这种新技术的推广,在模具行业出现了很多新的工艺方法,GF加工方案这种技术间的相互促进也推动了我们高端模具制造设备的销售增长。”

GF加工方案中国区总裁陈以祥先生

GF加工方案中国区总裁陈以祥先生

GF加工方案中国区总裁陈以祥先生认为,“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可以说为GF加工方案服务于中国企业提供了新的契机和动力。从市场反馈看,大家都在积极行动,都在探讨如何实现“工业4.0”,不过大多停留在设想和试验阶段,这和大多数企业的设备老旧和加工工艺落后有很大关系,GF加工方案的全面制造技术和先进工艺恰恰可以在这方面助推企业的升级和转型。“2017年我们安装了多条模具智能制造生产线,已经有了很多成功案例,这里面不乏和国内知名企业及重点职业院校的合作。GF加工方案在中国拥有强大的技术支持团队,可以覆盖‘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的方方面面。”陈以祥先生表示。

GF加工方案参加CIMES 2018的主题是“展望未来”。此次带来了高精密五轴铣削机床和精密电加工技术,既适应于企业的升级换代,也可以追求高端高精密加工。例如,用五轴机床一次装卡、粗精加工一次完成,是GF加工方案大力推崇的高效加工方式之一,这不仅要求机床本身的高精度,而且要同时具备粗精加工高刚度及高动态性能。据介绍,此次展出的MILL P 500 U就是具备这种优异性能的机床,而同时展出的MILL E 700 U则适合大工件加工的高效五轴加工机床。

MILL P 500 U

MILL E 700 U

据陈以祥先生介绍,GF加工方案的所有展机都带有rConnect模块,这是一个互联互通的智能系统,可以用智能手机管理机床的加工进度。

在展件展区,GF加工方案展示了创新的激光加工技术,将彻底改变模具的表面处理方式,最终实现将产品快速推向市场。

GF加工方案涡轮事业部提供关键零件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这次CIMES展会上,GF加工方案还设有一个特别区域,展出航空航天和能源主题,展示为高动态性能的高精度叶片及汽轮机涡轮五轴铣削加工提供的解决方案,这也是GF加工方案重点关注的细分市场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