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零部件的高效精密夹持

作者:雄克精密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麻晓杰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7-18
分享到
在航空零部件加工领域,雄克的零点快换系统有很多显著优势。加工零件可以在机外装夹,与加工过程同步,减少停机时间。VERO-S模块为自锁夹紧,采用非常坚固的设计,即使在粗加工状态下也能保证安全稳定的夹紧。模块集成端面气检以及内部吹气功能,保证产品在安装时与模块的有效结合。

随着现代航空制造业的高速发展,以及加工设备的质量提升、加工刀具的日益成熟,使得航空零部件的加工质量也提升到更高水平。数控加工技术已经成为飞机制造的关键技术之一。数控加工技术的进步使飞机设计理念发生了转变,零件设计向整体化、复杂化方向发展,同时,设计理念的转变也给整个加工系统提出了新的挑战,如何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地完成大型零件的加工成为了必须攻克的难题。雄克作为全球抓取系统与夹持技术的市场领导者,在实际生产应用中,会帮助用户找出整个加工链的痛点,并给予有效的解决方案。

与其他行业产品相比,航空类产品零件具有一些显著的特征,从而决定了航空零件数控加工技术的特点以及发展的方向。这些特征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产品类型复杂,具有小批量、多样化特点;结构趋于复杂化和整体化,工艺难度大,加工过程复杂;薄壁化、轻量化、大型化特点突出,变形控制极为关键;材料去除量大;质量控制要求高;产品材料多样;大型结构件毛料价值高,质量风险大。

航空零部件在加工时一般采用在机床内部人工找正,然后用压板夹紧。但由于现代航空零部件多为大型异形件,在装夹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说采用纯人工方式时,机内找正费时费力,同时找正花费时间与操作工经验有关,对操作人员的技术要求很高;机床利用率不高;由于装夹精度、设备调试精度等综合后的误差导致的首件废品率极高;加工精度的稳定性不高,综合成本较高等。

VERO-S WDB

在航空零部件加工领域,雄克的零点快换系统有很多显著优势。加工零件可以在机外装夹,与加工过程同步,减少停机时间。VERO-S模块为自锁夹紧,采用非常坚固的设计,即使在粗加工状态下也能保证安全稳定的夹紧。模块集成端面气检以及内部吹气功能,保证产品在安装时与模块的有效结合。模块自带夹紧检测功能,安全可靠。VERO-S零点快换模块适用于机床自动化上下料,模块整体不锈钢设计,密封性能良好,可适合各种复杂环境。所有的监控功能均为标配。

雄克直接夹持系统VERO-S WDB在航空异形件加工中可为用户提供诸多优势:5面自由夹持工件、高重复和定位精度、满足严苛加工要求的高下拉力。尤其适用于工模具制造行业中形状复杂、小批量和高精度要求的自由形状零件。雄克WDB 基础模块、WDS主模块和WDN直接夹持模块可以灵活组合各种高度的夹持柱。没有额外的夹持装置,因此没有干扰轮廓。通过内置的介质传输通道可为夹持模块供应压缩空气,也可以监测工件是否存在。产品的模块化特性,使用户无需再定制解决方案。模块尺寸从高度80 mm开始以10 mm为单位,方便组合使用:主模块有五种高度(30 mm、50 mm、80 mm、120 mm和160 mm),可在任何时候用六角扳手驱动。最高25 000 N(50 N·m的驱动扭矩)的下拉力锁定各个模块。每个接口均采用短锥定心,重复精度小于0.005 m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