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制造商通过数字服务扩展产品组合

作者:Stéphane Itasse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9-27
分享到
今天的客户需要的不仅仅是钢材:为了在行业适应数字时代的同时保持领先地位,钢铁供应商不仅提供硬件,还提供越来越多的数字服务。

塔塔钢铁公司最近刚刚推出了两种用于钢结构空心型材的新型在线工具:DNAProfiler和Blue Book。使用免费的基于Web的DNA Profiler,可以选择产品作为3D和BIM模型。依靠根据工作材料数据及其原始数据格式,这两款工具可加以改造后适应设计软件。通过Blue Book工具,可以在线测量空心型材。表格根据欧洲规范对钢结构的材料特性进行了概述。这两种工具都是塔塔钢铁公司的客户技术服务(CTS)的一部分,也包括产品开发早期阶段的服务内容。

要做的不止是供应钢材,还应与客户的工作顺序相结合,钢铁制造商越来越信任数字化
要做的不止是供应钢材,还应与客户的工作顺序相结合,钢铁制造商越来越信任数字化

钢铁供应商已完全实现数字化

另一种方法在蒂森克虏伯材料服务公司得到应用:该公司将其全系列产品数字化并将其整合为“世界上最大的工作材料仓库”,正如该公司在公司信息介绍的那样。

本处所谓的新型全方位渠道结构旨在为个人提供全天候跨通道访问途径,获取150 000多种产品和服务。该项功能通过内部开发的人工智能实现。“全球约150 000多种产品库存实现数字化联网后,客户选择范围更广,可以随时获得所需的各种工作材料。”前蒂森克虏伯材料服务业务领域董事会成员汉斯-乔瑟夫-Hoß说道。无论是塑料还是原材料,或是金属产品、非金属产品或是材料和供应商管理领域的服务,如今的客户都希望能够独立访问整个供货范围。

使用塔塔钢铁公司免费的网络化DNA Profiler,可以选择产品作为3D和BIM模型
使用塔塔钢铁公司免费的网络化DNA Profiler,可以选择产品作为3D和BIM模型

客户应可以通过所有界面访问系统

在公司看来,全渠道方法成功的决定性因素是提供所需的所有渠道。在蒂森克虏伯材料服务公司,客人可以通过独立的客户门户、EDI接口、在线商店以及未来的外部平台订购满足其要求的产品。“我们以数字方式对所有物品进行编目,并提供实时信息。无论是“及时”还是“按顺序”,客户都可以通过其最喜欢的渠道订购产品。我们必须根据客户的需求,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这是未来日益智能互动的基础”,蒂森克虏伯材料服务公司数字化转型主管阿克塞尔·伯杰解释道。

作为实际测试的一部分,已经收集了第一批客户的体验。作为第一步,全渠道方法中的新B2B门户已经推出。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18年夏季系统将会上线。

蒂森克虏伯材料服务公司建立了一个名为Toii的机器园网络平台。通过公司,我们了解到这家公司已经在去年的价值创造链中实现了数字化转型的里程碑。 “可持续地从数字化中获利的一个重要前提是对整体的全面了解”,Hoß说道。除了采购端和销售端的智能系统外,例如云支持的采购平台,全方位渠道和虚拟仓库外,操作过程智能数字化也是一个决定性因素。“现在,通过我们的内部开发的IoT(物联网)平台Toii,不同类型和不同代的机器可以相互通信。结合他们的全方位渠道,匹配和规划过程更加简单快速,这意味着交付链中所有参与者的效率都得到了提高。”Hoß补充道。

未来,蒂森克虏伯材料服务公司打算通过各种渠道与客户联系
未来,蒂森克虏伯材料服务公司打算通过各种渠道与客户联系

世界上最大的钢铁公司同样也依赖于个人数字化

世界上最大的钢铁公司安赛乐米塔尔正在逐渐施行数字化,并将其应用于客户联系。“我们最近对公司的网络平台Net Steel进行了大修,并提供各种服务,以满足工业4.0的要求。用户界面完全个性化,并为客户提供实时更新和透明度,“安赛乐米塔尔欧洲终身产品部门首席执行官奥古斯丁·科丘帕波尔解释道。

另一个例子是由钢铁制造商提供的EDI(电子数据交换)服务,与客户之间的数据流完全实现自动化。订单注册、订单确认、发货通知、证书和账单消息自动创建,可以通过几乎任何连接和数据格式交换。公司告诉我们,通过这项服务,可以对客户的ERP系统证书进行管理,减少工作量,缩短过程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