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高效•超精——智造未来,昊志机电工厂开放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5
分享到
2018年10月10日,广州昊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志机电”)成功举办了“智能·高效·超精”智造未来工厂开放日活动。活动伊始,明亮的展厅、种类繁多的展品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目光。在主营业务方面,昊志机电“以中高端机床及机器人核心功能部件产品为核心、零配件制造为支撑”的服务体系。

2018年10月10日,广州昊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志机电”)成功举办了“智能·高效·超精”智造未来工厂开放日活动。从公司历史文化的总体介绍到生产基地的参观,再到主题分享研讨会和晚宴,此次开放日活动中,来自行业内的专家和客户对昊志机电都有了一个全方位的了解,并感受到昊志机电在产品品质、研发实力、生产管理、维修服务等方面的竞争优势。

“智能·高效·超精”智造未来工厂开放日活动

1

高效 高精高稳定性

昊志机电产品之道

活动伊始,明亮的展厅、种类繁多的展品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目光。在主营业务方面,昊志机电“以中高端机床及机器人核心功能部件产品为核心、零配件制造为支撑”的服务体系。通过坚持不懈的技术攻关和持之以恒的品质管理,构建了数控机床和机器人的核心功能部件紧密结合的完整业务链。

“智能•高效•超精”智造未来工厂开放日活动“智能•高效•超精”智造未来工厂开放日活动

为满足不同类型机床的加工要求,昊志机电设计研制了包括PCB钻孔机/成型机电主轴、数控金属/玻璃雕铣机电主轴、木工雕铣机电主轴、数控车床主轴/电主轴、走芯车床电主轴、直结与皮带式机械主轴、加工中心系列电主轴、钻攻中心电主轴、高速内/外圆磨床主轴、数控转台、铣削动力头、高光超精电主轴、超声波电主轴、液静压主轴、减速器、超高精度夹具、直线电机、刀柄夹头等十数个系列主轴产品,并逐步进入智能制造相关领域。

“智能•高效•超精”智造未来工厂开放日活动

作为电主轴行业领导者,昊志机电的电主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40%,位居全国第一。加工中心电主轴在满足高精、高效的同时,还能通过多种技术保证高稳定性,如浮动打刀结构、轴端动压密封结构及油气润滑技术可以大幅提升轴承使用寿命;自主研发的拉刀机构,可以使主轴换刀机构寿命提升到500万次以上,先进的电机灌封工艺,可以大幅提升电机防护等级,有效保证主轴拥有一致的品质。除此之外,还有多样化选型为客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DZDC-280力矩电机摇篮五轴解决方案

转台产品同样性能优异,DDR转台可以实现高效率加工,昊志机电独创的大力矩电机与普通DDR相比,功率密度提升42.7%,扭矩提升61.5%,高精度定位,定位精度可达到±10角秒, 重复精度可达到±2角秒,并配备强力刹车机构,密封稳定性好,从多个方面保证整机精度,目前已发展出立式四轴、卧式四轴、单臂五轴和摇篮五轴等多个产品系列。

2

强大的研发团队

掌握完整技术工艺

如此具有优势的产品自然离不开强大的研发团队,而雄厚研发实力的背后则是巨大的研发投入。副总经理雷群先生介绍,近三年来,公司投入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平均达8%以上。

“智能•高效•超精”智造未来工厂开放日活动

经过长期经营积累,公司已形成先进的研发体系,建立了完善的研发平台,积累了高素质的研发团队,掌握了完整的主轴、转台等产品设计生产相关的技术工艺,研发实力和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截止目前,昊志机电拥有研发人员300多人,其中硕士、博士70多人,且大部分来自985高校,授权专利400多项,研发经验丰富。

在产品设计方面,昊志机电采用最新的数字化样机技术,同时拥有行业最先进的人才培训体系和研发团队。依托PLM系统、CAPP系统,使产品设计更加系统化、数字化、流程化。

所有这些在研发上的投入和钻研,有效提升了昊志机电技术研发的理论水平和前沿技术的储备,为生产高品质的产品提供了坚实基础。

3

产品质量零缺陷

“让员工每一个动作都受控”

昊志机电目前拥有江东厂和田园厂两大生产基地。参观过程中,客户看到工厂内部整洁有序,每一个环节都严格要求,员工各司其职,高效且体系化的生产管理方式依托于工厂配备的MES系统。

讲解人员向广大客户介绍,MES系统可以使工厂中的每个员工快速地获取协作所需的数据信息。作业图纸全都由屏幕显示,实现无纸化,且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信息都被记录,追溯加工过程十分方便。通过对生产需求、生产资源和生产目标全面掌握,为精密加工提供保障,极大提高生产效率。

讲解人员向广大客户介绍MES系统

此外,为了保证产品质量的零缺陷,昊志机电严格按照国际和行业的标准要求,针对不同的零件、产品制定了严格的品质检测标准,确保客户放心使用。所有产品关键零部件坚持选用国际一流品牌作为生产原料供应商,所有原材料入库之前均需要经过严格的入库质量检测。

昊志机电致力于打造先进完善的加工制造车间,严格执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为产品加工品质提供坚实的保障。

讲解人员向广大客户介绍

4

特色服务模式

急客户之所急

维修服务是昊志机电的又一大特色。不仅针对自己公司的产品,其它公司的主轴产品,昊志机电也提供全方位的维修服务。对于有需要的客户,公司还可以提供产品操作、保养、维修等方面的培训。

针对终端用户的使用体验,昊志机电设置了专门的测试分析团队,进行包括加工应用在内的基础研究,与客户一起寻找改善方案,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且在客户遇到应用异常时,可以根据积累的经验,快速准确地找到根本原因,极尽所能为客户提供完善服务。

工厂参观结束,大家一同移步到酒店会议厅举行主题分享研讨会,首先昊志机电创始人汤秀清先生上台致辞,对各位专家和来宾能够莅临“智能·高效·超精”智造未来工厂开放日活动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品牌的含义,昊志人的精神,昊志机电的文化做了深入的阐述,随后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于颖先先生、哈挺亚洲有限公司代表王晓辉先生先后回顾了多年来和昊志机电的合作历程,并分享了彼此取得的成就。

昊志机电创始人汤秀清先生
昊志机电创始人汤秀清先生
昊志机电创始人汤秀清先生

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于颖先先生
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于颖先先生

哈挺亚洲有限公司代表王晓辉先生
哈挺亚洲有限公司代表王晓辉先生

最后昊志机电对车削高光技术、加工中心电主轴、转台产品技术、精密加工应用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使与会者对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昊志机电对车削高光技术、加工中心电主轴、转台产品技术、精密加工应用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昊志机电对车削高光技术、加工中心电主轴、转台产品技术、精密加工应用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昊志机电对车削高光技术、加工中心电主轴、转台产品技术、精密加工应用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昊志机电对车削高光技术、加工中心电主轴、转台产品技术、精密加工应用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昊志机电对车削高光技术、加工中心电主轴、转台产品技术、精密加工应用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研讨会结束后,公司准备了丰盛的晚宴。由公司创始人汤秀清先生带领为大家一同敬酒,开启晚宴。

由公司创始人汤秀清先生带领为大家一同敬酒,开启晚宴

晚宴期间,昊志机电为大家安排了精彩的节目、游戏互动及抽奖环节,游戏环节广大客户纷纷积极参加,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晚宴期间,昊志机电为大家安排了精彩的节目
晚宴期间,昊志机电为大家安排了精彩的节目、游戏互动及抽奖环节
晚宴期间,昊志机电为大家安排了精彩的节目、游戏互动及抽奖环节

随着晚宴进入尾声,昊志机电工厂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希望这次完美的形象展示,给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和来宾留下深刻的印象,昊志机电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早日成为世界顶级装备核心功能部件设计、制造公司。

“智能•高效•超精”智造未来工厂开放日活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