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差异化优势 创“新制造”典范

访易趋宏挤压研磨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冯海天先生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10-16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用户对高品质加工的重视,去毛刺业务成长性不断提升,易趋宏业绩水涨船高,最近两年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在市场活动方面,加强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市场推广,在北京、广东和台湾等地增设直销团队,完成了在南方、北方、华东和台湾等地区的布局。

作为磨粒流工艺的发明者,全球领先的磨粒流、热能和电化学三种加工工艺解决方案提供商,易趋宏以专业提供高精度表面加工解决方案而在业界享有很高的声誉。特别是易趋宏在上海设独资工厂以来,进一步将磨粒流、热能和电化学三种工艺国产化,除供应国内用户以外,机床出口到全球,包括德国、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对易趋宏挤压研磨机械(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冯海天先生的专访,让我们看到一个制造商如何成功转型为服务型制造的企业,从而实现了对市场的超越。

易趋宏大中华区总经理冯海天先生
易趋宏大中华区总经理冯海天先生

差异化竞争,优势凸显

易趋宏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三种表面加工工艺并结合在一起的高精度表面加工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一整套的技术和设备解决去毛刺、抛光和倒圆角的难题,产品应用于汽车零部件、模具、航空发动机叶轮叶片、高洁净度阀门和液压阀块等机械零部件,致力于提高产品的整体质量和可靠性。作为全球专业性企业,易趋宏在美国、德国和中国设有工厂,并为世界各地客户提供设备、售后支持和代加工服务。如今,易趋宏上海制造的设备已经通过全球销售网络供应到全球市场,包括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工业发达国家,特别是磨粒流设备已经成为欧洲销售最喜爱的产品之一。

最让冯总自豪的是,最难打入的日本市场已经打开局面,卖到日本的磨粒流设备从第一台开始增长到今天每年销售20台的规模。冯总很是欣慰地说,“追求品质和细节管理的日本用户已经接受了我们中国的这个设备标准,他们之前对中国制造质量的偏见已经完全解除了。”

近年来,随着用户对高品质加工的重视,去毛刺业务成长性不断提升,易趋宏业绩水涨船高,最近两年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在市场活动方面,加强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市场推广,在北京、广东和台湾等地增设直销团队,完成了在南方、北方、华东和台湾等地区的布局。市场推广上,加大力度,以突出解决方案优先,特别以为用户增值服务的产品附加值理念来指导营销。

易趋宏现有产品线方案主要包括:AFM磨粒流加工、TEM热能加工,以及电化学去毛刺ECM加工。AFM主要提供抛光边角去毛刺方案,一是应用于航空发动机叶轮盘、离心泵叶轮盘等;二是挤出模、拉丝模、冲模等模具的硬质合金去氧化层方案。另外,磨粒流技术延伸出的微孔磨粒流可用于汽车和航空、航天燃油喷射系统零件上油路孔(如0.1~0.4 mm 的喷油孔)的流量调节加工;三是半导体、医疗及高洁净度阀门抛光解决方案。TEM提供快速、可靠的工业解决方案,可在一个工序内同时去除所有内部、外部毛刺,满足了大批量的产品加工,特别适用于零件内部相交孔毛刺。 典型零件如工程液压机械的阀体等;电化学去毛刺(ECM)适用于大批量工件的毛刺去除,去毛刺同时在相交孔部位产生圆角,以达到应力去除,提高零件可靠性。典型零件如汽车GDI喷油器体等。

冯总表示,现在的客户对设备采购预算越来越理性,设备投资取决于综合成本的考量,不仅是零件生产的单件成本,而且要考虑设备的维护成本,设备使用过程中的易耗品成本等。设备的售后服务更是用户所关心的。易趋宏中国为满足用户对设备维修的快速响应需求,在上海建有备件库,同时在国内拥有一个将近10人的维修、应用团队。

匠心精神,贵在雪中送炭。随着制造业对高品质追求的不断提升,机加工后期去毛刺的重要性越来越重要,冯总形象地把去毛刺工艺比喻为:从锦上添花上升到雪中送炭。的确,在机加工过程中,机床无疑是解决了从无到有的问题,而去毛刺工艺将产品品质提升到新的高度,特别是中国制造对高端制造的升级要求越来越重视的情况下。

ECO+

新制造,实乃融合创新

马云在提出新零售后又提出新制造的概念,这是基于一个重要判断:“新制造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融合,新制造的竞争力将不在于制造本身,而是在于制造背后的创造思想、体验、感受以及服务能力。”这与制造业服务化或曰服务型制造实际上都是曲径通幽。易趋宏除了生产和销售外,其实就一直在践行向服务型制造的转型,以提高服务价值度和客户满意度。

易趋宏所提供的三种表面精整加工工艺皆为边沿工艺,易趋宏的规模、售后、服务网络在中国市场占有绝对优势,特别是上海销售和服务中心已扎根中国市场12年。冯总充满自信地说,“作为AFM磨粒流工艺的发明者和全球顶级TEM和ECM供应商,我们的产品各有特色,通过国产化实现了成本优化,服务更具和精进。我们通过提供最先进精加工技术,为客户提供超值服务,并提高生效效率和加工质量,以全面解决客户无后顾之忧为己任。”

在售后服务方面,易趋宏始终倡导:高效率,高投资回报率,并提供全流程服务。易趋宏的全流程服务项目针对不同的客户均提供一整套优选方案,从售前的应用试验及可行性分析,到设备售后的预防性维护和故障维维修。易趋宏所有的全程服务项目重在降低用户的风险,相应减少了因机床突发故障引起的不可预计的设备停机的损失。

ECO+

着眼未来,始终保持危机感

在当今变化激烈的市场面前,制造业的机遇和挑战无处不在,易趋宏不敢懈怠,始终以高度的危机感着眼于未来,通过不断的创新和更贴近用户需求的服务来寻找业务机会,并积极创造新技术解决方案的能力。

T250

如今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机床消费市场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中国市场被寄予厚望。易趋宏在航空航天、燃油喷射系统等领域已经展开布局,并针对高成长性的行业如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等着手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和全国布局,积极扩大知名度,冯总特别提出了一个响亮的企业口号:想到去毛刺,就想到易趋宏。不过冯总也客观地指出,易趋宏的三种工艺也不是万能的,而是要专注产品特点和特长,特别是工件内部相交孔去毛刺需求。过去易趋宏的品牌总是躲在角落里,并不显山露水,今后在需求释放的大背景下,要加强品牌曝光率,在市场上其他工艺解决不了问题时,易趋宏要当仁不让地成为杰出的客户难点和痛点的解决者。

阀块
阀块

对于未来发展,冯总指出,未来需要提高研发能力、加强市场布局和实施产业并购,在预测到发展方向时,要积极为未来的技术储备开辟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方案,易趋宏全球管理层始终关注未来行业发展趋势。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从细节着手抓住市场机会。他举例说,在了解到某世界知名手机的供货商对细节加工的高标准要求后,主动提供新产品试验,并租赁设备给对方,也许目前不一定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但通过与用户的共同试验和加工体验会逐渐形成有效的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