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谋新篇,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8-10-24
分享到
未来,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将围绕智能制造、智能检测、精密测量等方面,开展产品、技术、专业检测方案研发和技术服务能力的研究,并且将根据社会需要,融入前沿的应用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服务与解决方案,共同助力中国制造业的再度飞跃。

2018年10月17日,在中国计量大学40周年校庆之际,由海克斯康、中国计量大学联合建设的“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集团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郝健、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海克斯康班”师生共同见证了“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的成立。

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

深化合作,顺应制造业变革潮流

“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目前累计投入3000余万元,其中仪器设备投入达2500万元以上,占地1000余平方米。这次,中国计量大学与海克斯康的深化合作,也是智能测量和检测服务迈入智能时代的重要信号。

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郝健先生与中国计量大学宋明顺校长,一致认为“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是在“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背景下,在中国计量大学和海克斯康的深化合作中应运而生的,标志着智能测量和检测服务从此迈入智能时代。

由海克斯康、中国计量大学联合建设的“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由海克斯康、中国计量大学联合建设的“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郝总认为,唯有两字可以形容此次合作——“精彩”:中国计量大学具有超众的“超前”、“创新”意识,从实验室2.0发展到研究院,仅用一年时间,这是第一个精彩;海克斯康将硬件设备及方案,在短短2个月内准备就绪,这是第二个精彩。这就是中国计量大学与海克斯康合作十多年来所具有的默契!

参观

同时,郝总还表示,为顺应科技发展的大趋势,海克斯康已经进入“双智战略”时代,将全力落地海克斯康智能工厂,打造从仿真加工、自动化制造、品质加工到智慧大数据管理的大制造智能环。宋校长也表示,学校也将以研究院的落地为契机,不断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取得新成绩,为产业升级和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初心不改,筑造校企合作典范

中国计量大学与海克斯康公司从2007年起开展联合培养计划,目前已累计培养11届海克斯康班毕业生330余人,其中大多数已成为领域中的骨干力量。

中国计量大学与海克斯康公司从2007年起开展联合培养计划,目前已累计培养11届海克斯康班毕业生330余人

海克斯康在中国计量大学设立奖学金、创新创业基金,累计近百万元,鼓励优秀学子全面发展。中国计量大学与海克斯康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入选《2008-2010年度中国高校产学研合作优秀案例集》十大推荐案例,中国计量大学-海克斯康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获批首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海克斯康在中国计量大学设立奖学金、创新创业基金,累计近百万元,鼓励优秀学子全面发展

在此次仪式上,中国计量大学聘任海克斯康制造智能集团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郝健为学校客座教授,同时海克斯康为中国计量大学创新创业基金捐赠50万元人民币,以鼓励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

中国计量大学聘任海克斯康制造智能集团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郝健为学校客座教授,同时海克斯康为中国计量大学创新创业基金捐赠50万元人民币

作为学校88级几何量计量测试专业的校友,海克斯康精密测量事业部总经理王振环个人也准备了一份礼物送给母校。在一个写着“初心”二字的盒子里面存放着他个人向学校捐赠的10万元现金,盒子里的“初心”和“感恩”,承载着王振环先生对母校的感恩,以及他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未来,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将围绕智能制造、智能检测、精密测量等方面,开展产品、技术、专业检测方案研发和技术服务能力的研究,并且将根据社会需要,融入前沿的应用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服务与解决方案,共同助力中国制造业的再度飞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