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工业4.0智能制造发展应用大会顺利在苏召开

萃取行业智慧、聚合跨界经验、把握智造未来

发布时间:2018-10-26
分享到
“2018工业4.0智能制造发展应用大会”于2018年10月25号在苏州工业园区凯宾斯基大酒店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由儒拉玛特自动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发起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指导、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苏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协办,是自动化行业为数不多的以外资企业为发起人的论坛平台。

2018工业4.0智能制造发展应用大会

“2018工业4.0智能制造发展应用大会”于2018年10月25号在苏州工业园区凯宾斯基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中德双方政府、德商会、德国弗朗霍夫研究院、同济大学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博泽亚太区总部、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等近300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共同对工业4.0在中国制造业的应用及未来方向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此次大会由儒拉玛特自动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发起主办

此次大会由儒拉玛特自动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发起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指导、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苏州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协办,是自动化行业为数不多的以外资企业为发起人的论坛平台。儒拉玛特本着德式“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旨在推进智能制造在制造产业中的应用,协助提升企业在上下游产业链的竞争水平,努力构建智能制造产业与相关行业融合发展,促进智能制造企业在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现场9位业界专家和学者从装备制造与汽车产业为应用场景,聚焦互联智能工厂、制造服务化、供应链协同各方面进行了深度分享。

德国弗朗霍夫研究院的Thomas Knothe博士

来自德国弗朗霍夫研究院的Thomas Knothe博士表示现代人们对灵活和便捷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以何种技术来实现柔性和敏捷工业制造的话题进行开篇,分享了在德国的智能化的运用领域,详细阐述了智能制造如何实现便捷制造以及对未来集成水平的畅想,同时也给在场嘉宾分享工业4.0的技术和方法等。

博泽亚太区总部Alexander Möcke

博泽亚太区总部Alexander Möcke从全球汽车供应商的角度分析了工业4.0所带来的变化,以博泽为例展示了工业4.0以及数字化的应用,并指出“人类在1.0时代,工业已进入4.0时代”,工业4.0应当融入人类思维,应用到更广阔的领域。

同济大学张为民教授
同济大学amtc 的Christopher Ehrmann

同济大学张为民教授以及同济大学amtc 的Christopher Ehrmann就“工业4.0下的制造系统规划设计与调试运行-新的和迅捷降低风险的方法”,分析了中国市场对于定制化、模块化、新技术的生产需求,分享了中德合作项目I4TP、介绍了工业4.0模块,并展示在交钥匙工程领域的丰富案例,认为中德企业合作创新是有效降低风险的途径之一,并将与儒拉玛特联合开展工业4.0合作项目。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黎永昌先生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黎永昌先生从目前工业4.0在香港工业行业的发展态势,香港企业在工业4.0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的分享,为中国内地的制造企业在工业4. 0领域提供丰富的参考学习经验。

费斯托(中国)的章文俊先生

费斯托(中国)的章文俊先生从数字化战略,数字化战术层面阐述了数字化如何助力未来智造。通过实际应用案例的分享,非常清晰易懂地讲解了数字化战术的学习,构建,灵感,运行四个维度。

 通快(中国)的朱立汀先生

通快(中国)的朱立汀先生展示了如何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为客户提供智能激光技术服务。

儒拉玛特苏州技术总监Weihard Florian

儒拉玛特苏州技术总监Weihard Florian就“柔性自动化”进行讲演,为与会人员提供一场工业4.0行业的盛宴。

智能制造的发展和应用是一个不断演进的技术和工程创新的过程,也必将是一个推动制造业乃至整个经济转型的过程。在这一进程中,必然形成新的生产关系,创造出新的生产经营、服务模式,也对我们行业提出了全方位的挑战,包括产业生态、技术研发、生产管理、运营服务、组织创新乃至标准规范等众多的方面的探索。

2018工业4.0智能制造发展应用大会
2018工业4.0智能制造发展应用大会

论坛最后以“工业4.0离岸创新协同中心”启动仪式为结尾,创新协同中心拟为工业4.0上下游企业和机构搭建公开,平等的学习交流平台,为中国的工业和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做贡献,将本次大会推向了又一高潮。与会嘉宾们一致表示为应对行业挑战,我们需要广泛的合作,需要跨学科、跨行业的合作,需要与科学研究机构、产业、金融和政府的合作。这些合作还要跨越地区和跨越国界,在全世界范围内有效地展开。

论坛最后以“工业4.0离岸创新协同中心”启动仪式为结尾

“2018工业4.0智能制造发展应用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是一次交流,更是一次思想碰撞,为行业研究机构、高校与企业界之间搭建了智慧平台,为中国工业制造朝智能化、数字化的快速发展建设献言献策,让我们翘首以待下一次相聚!

收藏
赞一下
0